前参谋总长李喜明:台湾国防有改革必要性(图)

发表:2022-09-13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前台湾参谋总长李喜明接受专访对国防做出分析。(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看中国字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在2017到2019年间担任台湾参谋总长的李喜明,近日在接受《德国之声》的专访中强调,当前台湾国防有改革的必要性。

据德国之声报导,李喜明回答记者有关共军越过台海中线时表示,共军频繁穿越、侵扰已成为了“新常态”,但担心双方出现擦枪走火导致战争的开启,他认为政府应制定ROE(Rule of Engagement)的两军交接规则。

除了担心会有擦枪走火的情况发生,他认为两岸短时间会发生战争的机率不高,但仍将保持在灰色地带冲突,且中共也有自身的内政问题急需要稳定,必须等到二十大后具备足够能力,才可能发起全面性战争。

他提到,原先预判如果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二十大巩固其政权过程中遭到阻碍,他可能会在台海刻意制造争端,为中国人民树立共同敌人,以达到他维持政权的目的,但现在推估习近平二十大应能持续掌权,因此他应不会在台海制造乱局或冲突。

对于两岸如发生战争,美方是否会介入帮忙,李喜明表示,一旦有任何冲突的发生,美国一定会协助台湾一同抵抗,但台美间应要新增具体合作事项,达到在作战过程中,有共同作战构想和分工机制。

李喜明并指出,台湾国防在武器军购案上已经有所改变,应加强在思想战略上的改变,因为战略指导作战构想、兵力结构、武器采购、训练、准则等发展,决定着战争中的一切。‘我们不太可能运用一个传统式的作战思维战略,来指导一个不对称武器作战。’

黑熊学院

李喜明提到,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资助的“黑熊学院”,希望在3年里训练300万名“黑熊勇士”,学习现代战争实务与相关知识,他认为这能表现出人民有共同防卫国家决心和坚韧力量。

据自由时报报导,黑熊学院是由资讯战专家沈伯洋、何澄辉先生等人创立,目的是训练协助区域防卫的民间人士协助国军,也可传播正确的战争观念意识及相关知识,组成没有漏洞的全民国家防卫。

对于台北市长柯文哲称其为“义和团”,曹兴诚先前表示,把黑熊勇士比喻成义和团并不恰当,义和团在历史上是一群无知乡勇,因为残忍杀害在大清帝国境内的外国人,最后招致八国联军报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