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仙人 入山隐世前留下的一段话(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9-12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高山 仙山 深山 286323356
仙人王旻最后告别尘世,隐没于山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修道成仙王旻受唐玄宗征召入朝,据说数个世代以前就存在关于他的传说,已经是在世接近千年的得道高人,举凡佛教道术、养生之事无不专精。

得道高人 王邀入朝

唐朝时期,太和先生王旻是个得道之人,他经常在五大名山云游,外貌看上去像30几岁的男子。王旻的家族不仅他一人修道,他的父亲与姑姑都得道成仙,据说他的姑姑是个容貌与小孩无异,却是在世7百年的高人,经常出没于南岳衡山。

天宝初年,因为他人的举荐,唐玄宗下令征召王旻入朝,并将他安置于修行的内道场,对于精通佛教学问的王旻可说是适得其所。当时唐玄宗与杨贵妃早晚都会以礼见他,王旻则会指点他们有关道术的疑问。虽然唐玄宗不喜好接触佛家经典,但王旻将“善心”作为根本,拿出佛教内容开导皇帝的心智,向他讲述许多轮回、报应的故事,渐渐地取得唐玄宗的信任。

王旻对于服药的领域同样相当专精,但他却也过着酒不离手的生活,必定拿着小杯的酒杯,等到日影移动就一口喝下。尽管如此,王旻却从未因酒精而精神恍惚,不论与任何人交谈应答,他总是能够灵活地解答,让来访者总是收获满满地离去,获益良多。

随着季节的改变,王旻身上的服饰也会变化。饮食方面,他经常食用稻米饭,有时则会吃鲫鱼,但通常食量不大。王旻对于饮食的忌口相当讲究,举凡咸的、酸的、不能调养身体的食物,葱、韭菜、荤腥或是辛辣的食物,他从来都不吃。特别的是,王旻喜欢说服别人食用萝卜或芦根等根状植物,总是和别人说:“常吃得到的功效很多,能够使人身强体壮,是‘养生’之物!”

千年仙人 终将隐世

王旻在京城度过好几年的时间,有人看见他时表示数个世代以前就流传着他的传说,但他的容貌丝毫没有受到时间的流逝而变化,如今大概已经快1千岁。

到了天宝六年,南岳的道士李遐周害怕已成仙人的王旻留恋于王城的生活,于是在江湖上四处扬言说:“我将成为皇帝的老师,会将不可告人的秘笈传授给他。”听闻此事的唐玄宗为此派出官员寻找他的下落,并于隔年冬季找到李遐周,将其带到京城。

李遐周成功与王旻相见后,向其劝说:“王生留恋于世俗之乐而无法出京吗?现在可以走了。”王旻因此向唐玄宗表示自己要前往高密的牢山提炼丹药,唐玄宗也欣然答应,并将牢山改名为辅唐山,允许王旻住在那里。

相传王旻对世人留下一段话:“张果是‘天仙’,生活于人间3千年。姜抚是‘地仙’,寿数93岁,却因爱好杀生而损折寿命,犯下仙家的禁忌,导致自己最后无法白日升天呀!”

(事据《纪闻》。)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