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去世2天前出现症兆(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9-09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接见新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
英国女王70年来首次不在白金汉宫主持首相交接 。(图片来源:Jane Barlow - WPA 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月8日病重离世,她在过世前2天才刚接见任命新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澳洲一名医生从当天的照片发现,女王出现严重健康问题的症兆,显示她已不久于人世,但她却强忍病体,微笑完成公务,令人肃然起敬。

女王驾崩前2天有征兆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澳洲珀斯的一名医师柯恩琼斯(Deb Cohen-Jones)在女王离世后,重新检视了她9月6日接见特拉斯的照片,并发现令人震惊的事实。柯恩琼斯表示,女王的右手背出现大面积的黑色斑块,而这很有可能是她罹患周边血管疾病(Peripheral vascular disease)的证据。

柯恩琼斯说,这是一种血液循环障碍,会使心脏与大脑外的血管变窄、阻塞或是痉挛,甚至会导致心脏衰竭,更是多重器官衰竭的征兆。而周边血管疾病除了会造成疼痛外,容易导致四肢感到寒冷,还会使患部麻木、刺痛。柯恩琼斯直言,从女王的情况看来,病情已经十分严重,但是她却坚持微笑执行公务,接见新任首相特拉斯。

她说,出现如此严重的症状,想必女王正承受身体上极大的疼痛与不适,却仍露出笑脸执行公务,令人肃然起敬。

目前无法确定女王手部的黑色斑块出现多久了,因为她已经长时间没有出现在公开场合,且经常佩戴手套。但唯一可以知道的是,坚忍不拔的女王在逝世前2日仍满脸笑容地迎接唐宁街的新主人特拉斯,并任命她成为首相,同时要求组建新内阁,着实让人佩服。

内阁快白金汉宫半小时知晓女王病情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身体状况欠佳,白金汉宫的声明是主要消息来源。可是英国内阁似乎在声明9月8日发布的半小时前,就已经得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札哈维(Nadhim Zahawi)在国会议程进行时快步走向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递上一张纸条并捂住嘴巴说话,特拉斯面露忧色。

札哈维接着向议长霍耶(Lindsay Hoyle)爵士报告,并且示意工党副主席雷纳加入讨论。随后,霍耶打断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布莱克福的发言,宣布女王情况,并代表国会祝女王政躬康泰。

濡沫一生的亡夫辞世后 女王健康急遽恶化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登基70年又214天时辞世,享耆寿96岁的她其实健康状况一直以来都相当不错,但自从王夫菲利普亲王于2021年4月过世后,身体状况就一路下滑,2021年10月开始因行动问题频繁取消行程,今年她甚至因病无法参加自己登基70周年晚宴盛典,并首次在苏格兰(9月6日)接见任命英国新任首相。

回顾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一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可说是相当强悍的优良。据报,她第一次入院是在1982年,为了拔一颗智齿;1994年时,她骑马摔倒,但第一时间她只是重新上马、继续骑行,直到近24小时后才发现左手腕骨折需要石膏固定;2003年她接受双腿膝关节手术;到2013年、高龄86岁的时候她才因严重肠胃炎住院,其后身体状况仍是相当良好,一周还可以骑马一到两次,英国民众甚至多次直击过她以“稍快的车速”载着家人出游。

但自从濡沫一生的王夫菲利普亲王过世,伊莉莎白二世开始出现“偶发性行动问题”,因此在2021年10月出席活动时,她开始使用拐杖,并因行动不便多次取消各种行程或仅能以视讯出席。

2021年10月底时,伊莉莎白二世下午被秘密送往医院,虽然隔天随即出院,但皇室始终没有透露住院原因,从那之后,女王就常常遭医生“勒令休息”而几乎不出席公开活动,据说她因此感到不满,认为自己精神、状态都很好。

2022年2月,女王确诊新冠肺炎,据她自述她容易感到“非常非常疲惫”,出席活动时也曾自嘲表示:“就如你们现在看到的,我走不动了”。

今年6月女王登基70周年(白金禧庆典),一系列的活动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仅露面过2次,虽然外界缓颊“她已经95岁了,她不是超人”,但英国人民仍认为女王会跟过去一样,休息一下就能强势复出。

英国皇室9月8日突然发布女王正在“接受医疗监护”,虽然声明中表示女王“状态舒适”,但也指出医生对于女王的情况“有点担忧”。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于英国时间9月8日下午18点30分,在她最喜欢的避暑行宫—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 Castle)安详辞世,英国和英联邦国家进入为期10天的哀悼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