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丢权?习要搞阶级斗争 重返文革?(视频)

发表:2022-09-07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一下,据报导,习近平下周要出访哈萨克斯坦,那么他回国会不会失去权力?

再聊一下,中国社科院刚刚为“闭关锁国”翻案,最近又重新鼓吹“阶级斗争”理论。让人质疑,二十大后中国人是否面临着血雨腥风?

最后聊一下,对华鹰派的特拉斯当选英国首相,新一代“铁娘子”将为中英关系带来什么变化?

习近平下周外访?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周一(9月5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周三(9月14日)访问哈萨克斯坦。

这将是习近平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出国访问。但北京方面尚未确认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的行程。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出访哈萨克斯坦有多重目的。

参加上合组织会议,拉拢上合国家对抗美国显然是中共的目的之一。

目前俄罗斯在中亚的势力正在衰退之中,同时,哈国与美国也有往来。所以习近平此行,还有扩大中共在中亚影响力,压制美国、俄罗斯影响力的目的。

同时,哈萨克斯坦有给中国输送油气的管道。

因此,确保中共战略物资和地区格局在中亚不生变,是习近平这次出访的主要目的。

自2020年1月习近平出访缅甸以来,2年半期间习近平从未出国访问,仅在今年6月30日出访香港。

外界猜测,影响习近平出访的因素主要是三方面,一是害怕染疫;二是担心安全问题;三是担心出访期间“后院起火”,甚至爆发政变。

彭博社报导说,习近平在这个时机出国是不寻常的。因为二十大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这期间中共党内政治活动十分激烈,所以中共领导人很少在党代会前出国外访。

对于习近平将在敏感时期外访,有一种分析认为,这表明习已经摆平了党内不同的声音,二十大后继续他的第三任期基本上没有悬念了。

但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二十大前出访,有失去权力的风险。

时事评论员郑旭光分析,尽管有各种传闻说习近平要出访,但是在二十大之前他基本是不会动的,“除非他自信到了一塌糊涂”。

他举例说,在中共历史上,华国锋、赵紫阳出访朝鲜后回来丢了权;苏联前领导人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去度假,回来也失去了权力;还有一些国家的独裁者出去就回不来了,这些都是前车之鉴。所以,习近平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紧盯着二十大。

中共要搞“阶级斗争”?

中国出现越来越诡异的政治风向。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院刚发文为闭关锁国辩护,近日,该研究院的另一篇长文又在网上热传,此文重新鼓吹阶级斗争理论。让人不禁想到,中共是想回到“文化大革命”时代吗?

这篇文章的标题是《阶级分析方法仍是认识历史、把握历史的科学方法》,文章认为既要反对“阶级斗争扩大化”的观点,也要反对“阶级斗争熄灭论”的观点。作者是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院历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王广。

中国社科院下属的历史研究院,在2019年经历了分拆合并之后重新开张,新华社还专门刊登习近平发去的贺信,可见官方的重视程度。

这个研究院应该是专门为习近平政治需要来打造理论根据和历史依据的机构,为习今后的政策发展做铺垫。

《阶级分析……》这篇文章在海外社交媒体流传。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发推评价说,这是在预告20大后习近平的统治模式,显然,新时代又将出现腥风血雨、骨肉相残、亲友反目、师生互斗的场面,令人不寒而栗。

中共强调用阶级分析法划分敌我。中共党魁毛泽东用阶级斗争让中国人互相厮杀,以便巩固政权。打土豪、反右都是按照这个剧本完成的政治操作。

毛泽东还通过阶级斗争来打击党内政敌。中共赶英超美等一系列灾难性的政策,导致了三年大饥荒。毛泽东面对党内批评的声音,提出“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为之后的十年文革铺平了道路。文革期间,国家主席刘少奇也成为无产阶级的敌人,被迫害致死。

那么二十大后,如果习近平连任,阶级斗争会在中国死灰复燃吗?

文革研究专家宋永毅认为,哪怕到毛左中间去,叫他们真的实行文革,他们也都会反对,“有网友提出很好的建议:对那些愿意回到文革的,给他们建一个地方,让他们到里面分成两派,互相斗,互相厮杀,人吃人……没有网络,没有外界信息,每天提供造反派报纸,你看他们能坚持多久……我看他们三个月都坚持不下来。”

他认为虽然邓小平1981年彻底否定了文革,但是并没有对文革做认认真真的清理,没有对毛进行系统大批判,这才为今天留下了后患。

他认为习近平这么搞的话收不了场,可能就把自己搞下去了。“习近平为文革翻案,目前还是或明或暗。如果他真的要一意孤行,跳出来倒行逆施,就是他垮台的时候,毕竟文革这个禁忌是碰不得的。”

铁娘子任英首相

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新党魁特拉斯周二(9月6日)前往苏格兰的巴尔莫拉尔城堡(Balmoral Castle)觐见英国女王,被正式任命为英国首相。她是英国历史上第三位女首相。

特拉斯现年47岁,行事和装扮都颇有英国第一位女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之风,因此被认为有志成为“铁娘子”第二。

在对中共的态度上,特拉斯态度强硬,被视为“鹰派”,她曾多次语出惊人。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表示,今年4月27日,特拉斯在英国伦敦市长官邸发表演讲时,对中共发出了直接警告。她说如果中共威胁到其它国家的安全,就可能面临俄罗斯式的制裁。她表示:“中国(中共)的崛起并不是必然的,如果它们不遵守规则,它们将不会继续崛起。”

7月,特拉斯在竞选中,提出了新的抗共策略,那就是联合英联邦国家,共同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恶性影响”,她称英联邦国家是“对抗中国的重要壁垒”。

特拉斯的挺台立场也备受关注。8月初,在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共实施军演,身为外交大臣的特拉斯指示手下官员召见中共大使,要他解释中共对台湾的威胁行为。她还曾表示,英国军舰将“重返亚太”。

8月底,特拉斯承诺当选首相后,将中共列为国家安全“严重威胁”,中共将被升级到与俄罗斯类似的地位,而此前,中共被定性为“系统性竞争者”。

台湾政治大学研究员宋国诚表示,特拉斯将中共视为对英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亦即是国家的最高敌人,这意味着她未来对中国政策只会强硬的,不会软弱,而中英两国的贸易关系也会随着特拉斯的上任逐渐弱化。

资深媒体人陈维健认为,特拉斯在保守党魁角逐过程中取胜的原因,在于她担任外交部长期间对中共采取非常强硬的态度。

“不只英国,近期西方国家或政党在竞选过程中、在对华政策上都打出强硬牌,这已经成为一个世界趋势。”

陈维健说,但有些人当选以后,立场就改为稍微温和,而特拉斯由于在外长任内即对中强硬,“所以我相信她担任首相以后,极有可能继续保持原来外交部长的风格”。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