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梦碎;中南海气氛诡异;新华社社长捧习 被骂翻(视频)

发表:2022-09-05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尽管清零政策、经济状况,让习近平饱受批评,但他的亲信应勇日前东山再起,这意味着什么?

第二个话题是,随着中共二十大日渐临近,中共宣传系统已经进入吹捧习近平的阶段。新华社社长对习的吹捧过于肉麻,引发舆论嘲讽。 

第三个话题是,芯片业的落后,是中共发展高科技的一个致命弱点。日前,美国出台一项禁令,对中共又是一记重拳。

习亲信咸鱼翻生

越是临近中共二十大召开,政治氛围越是紧绷。从疫情、房地产到年青人失业,危机四伏,却不影响习近平的连任之路。而习近平的连任并不像宣传机器渲染的那样高枕无忧,从中共官场人事的变化上,我们可以感受到中南海气氛诡异。

实际上,习为顺利连任早已作出了系统的人事布局。最引人注目的是,习家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应勇东山再起,从人大二线的闲职重新回到一线,进入最高检任职,并可能在明年3月换届之时成为最高检一把手。

前湖北书记应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亲信。他本来曾被传是下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人选,但今年3月因“年龄原因”卸任湖北书记后,转任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退居二线”,仕途被看淡。

由于应勇要到今年11月才满中共省部级65周岁的退休年龄线,所以他当时的提前退休令外界很意外,当时就有分析说,这可能是习近平权力受损的标志。

然而只是几个月时间,9月2日,应勇已出任最高检副检察长,同天被加封为一级大检察官。这一模式就像广东白话所说的“咸鱼翻生”。

反过来看,应勇能够再次进入权力核心圈,那么也可以视为习近平权力地位仍然稳固的一个观察指标。

有分析认为,这也说明习近平在高层相当孤立,他手里并没有多少信得过的人力资源,所以挑来挑去就那么几个亲信部下,哪怕退居二线了也只能重新启用。

时事评论员岳山撰文表示,不管幕后原因如何,唯一可判断的是,这是习近平预备三连任中共党魁的又一个人事铺垫,而且是掌控政法系的一个重要关口。

只不过,手握维稳实权的现职政法高官,和大清洗掀下的政法“老虎”一样,许多也都是与民为敌的中共红朝酷吏而已。

新华社社长肉麻捧习

中共二十大定于10月16日召开,中共宣传系统已经开始为习近平连任造势。新华社社长傅华因对习的吹捧过于肉麻,引发舆论嘲讽。

傅华在最新一期《中国网信》杂志上发表文章,提出新华社要做到三个“一分钟”:“一分钟都不站在党的队伍之外,一分钟都不偏离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分钟都不离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视野。”

《中国网信》杂志是由中央网信办主管的期刊。傅华发表的上述文章长约3100多字,对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他在文中称,“宣传好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深厚情怀”。

外界认为,新华社的这一招,可谓出奇制胜,把“聚焦核心”细化到每一分钟的地步。

有人评论,新华社除了以此来向习表忠外,也释放出信号,就是要中共内部官员自觉地把自己置于习近平的“视野”之下,也就是监视之下;要紧跟习近平紧跟到以分钟计算的地步,一分钟都不能偏离习的队伍。也就是说,丝毫不能怀疑习制定的各种路线,包括“清零”路线。

这也给高喊“黄河长江不能倒流”、呼吁坚持改革开放的李克强及其拥护者发出了警告,也意味着党内并没有达到对习近平唯命是从的地步。

傅华的文章发表后,引发网友一片嘲讽:“对父母也没有如此吧?太肉麻了”;“比文革的献忠心还要恶心”。

还有网友用傅华提出的三个一分钟“造句”:“一分钟都离不开拍马屁,一分钟都离不开说假话,一分钟都离不开当奴才。”

美国出台禁令

当今世界正朝着人工智能时代迈进,国力的竞争已经从钢铁和石油领域转向芯片制造领域。日前美国政府要求两家芯片生产商停止向中国出口顶级人工智能(AI)芯片,这是美国针对中共芯片野心连环打击的最新一环。

这两家公司分别是美国芯片设计公司英伟达(Nvidia)和超微半导体(AMD),它们被要求停止向中国出口三款高阶AI芯片,包括英伟达的A100和H100芯片,以及超微的MI200芯片。

这三款芯片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能够快速进行规模巨大、精度高的人工智能计算,专门针对超级计算和人工智能训练。

分析人士说,这项禁令标志美中高科技战的升级,不仅打击了中国民用、军用高科技应用,并将推迟中国对高端芯片的研发。

目前,各国芯片领域的战役早已开打,谁掌握了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谁就能掌握未来世界的工业科技力量,也就是掌握了未来世界的控制权。

随着中共升级台海危机,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在对待中国及其制造和使用先进芯片的能力方面,正在发生着重大转变,矛头指向不单是单个国有、军工企业,而是打击中共整个芯片行业的野心,拉开芯片代际差距,遏制中共发展军事力量。

投资银行杰富瑞(JEF)的分析师对《金融时报》表示,中国云服务供应商和大型网际网络公司是英伟达的最大用户,中国国内没有直接替代品,一种选择是使用英伟达多个未禁的低端芯片,但不会达到相同的速度,而且成本也会高出很多。

这还影响到中国的自动驾驶行业,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其微信帐户上说,“这会对所有自动驾驶云端训练带来挑战”。

如果没有英伟达和超微的芯片,中国企业对图像、语音识别等的计算能力将会大大受限,无法做到经济、高效。

而最重要的是,这项禁令精准地打击了中共军事领域中高端芯片的应用。

中共计划军队2027年实现全面“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智能化”是借助于众多的传感器网络,快速处理战场上实时态势信息,这些都依赖于可以训练先进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芯片。

上个月,拜登签署了《2022年芯片和科技法案》,该法案包括对美国本土芯片行业527亿美元的补贴,为芯片厂提供约240亿美元的投资税收减免等。

资深媒体人石山表示,拜登签署的这个两千八百亿美元的芯片和科技法案,其本质上是要把高科技的供应链和俄罗斯与中国完全切开。

众所周知,芯片产业早已全球化了,任何一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都无法建立一个独立的产业体系,都无法垄断全部核心技术。

中国芯片产业与美国相差两代半以上,习近平在全球野心的驱使下,一再强调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了实现芯片产业的所谓自力更生,中国出现了芯片大跃进。

美国出台的这项禁令,对中共又是一记重拳。中共想实现芯片产业的所谓自力更生,应该成了习近平遥不可及的一个“中国梦”。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