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抗生素 吃“它”开启身体自愈力(组图)

作者:徐载杰 发表:2022-08-3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黄
姜黄不仅是一种食材,也具有医疗保健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科学数千篇论文证实,姜黄具备许多特殊的优点。它有助消化作用、活化脂肪细胞的分解作业、对减重十分有效、也能治疗糖尿病癌症

姜黄属于天然食材,不管怎么吃,都不像药物会引起强烈的副作用。

有些医生主张、甚至警告癌症患者不可以吃姜黄,我反而想问他们为什么不能吃姜黄?比起一般药物,姜黄更安全,没试过就放弃,岂不是太可惜了?

两年前,我曾以《排毒之王,徐载杰的24小时》为主题上过电视。该节目十分好奇我是如何管理健康的,于是派人贴身采访我一整天,而我的健康秘诀公开如下:

•起床后喝玄米茶和排毒果汁。

•走路上班。

•喝姜黄茶和吃营养补品。

•中餐:简单的玄米餐。

•晚餐:玄米餐和肉。

•睡前两小时摄取橄榄油。

当时节目内容相当多元,但最受瞩目的段落,不外乎是“黄金粉末,姜黄茶是肝的最佳排毒妙方”。节目一播出后,引发相当大的话题,医院开始涌入大量电话,询问姜黄究竟是什么、该怎么吃、有什么功效、吃姜黄是否就会自然变瘦。

也有不少人在看节目时,逐条记下疑问,之后认真的询问我。从那时起,大家开始称呼我为姜黄传教士。

8年前,我曾亲自体验姜黄的功效。在美国留学时,因为不习惯当地的饮食,导致好几个月消化不良,可是吃姜黄一星期后,问题即获得改善。而且体重开始减轻,因面粉和油腻食物造成的皮肤问题也全部消失了。日后每当一有机会,我便会建议家人、朋友与病患摄取姜黄。

最重要的是,建议病患吃姜黄后,出现各式各样的临床案例,例如胃炎症状因此消失、生理期变规律、关节痛消失,还有体重减轻。众多具有权威的论文也证实,姜黄的功效是经过科学验证的。我确信,尽管姜黄不能解决所有的疾病,但至少能让身体不适的人重新找回健康!

价钱低廉但效果显著

事实上,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不只一、两种。如果说消化是迈向健康的第一步,对胃有益的就有高丽菜、青花菜与红参。还有番茄、苹果、黑豆、大蒜、洋葱、南瓜、菠菜、坚果类、蓝莓等。但所有食物中,我会建议优先吃姜黄。

为改善代谢失调,而决定饮食时,应该先考量安全性、机能性、功效与价钱,而能满足以上所有条件的就是姜黄。

姜黄不但抗氧化及抗发炎效果显著,还对代谢失调有益,能促进血液循环。摄取时,副作用比其他药用食品少,安全方面也令人安心,而且容易购买。

能让身体恢复至最佳状态

血压太高时,会使用降血压的药物;如果血压下降太多,就减少用药。可是这样的方法,只适用于患有其他潜在疾病,或无法改变生活习惯的人,不能套用在所有人身上。

虽然抗血压药能控制住当下发生的症状,却很有可能因为无法顾及到体内而伤及健康。

反之,姜黄含有数百至数千种成分,彼此影响后,又会展现出不同作用。姜黄不是药,与其说它能治疗某种症状,不如说它能让身体恢复至最佳状态。

当身体状态好转后,体内机能也会活化,身体便会自行开始治疗,接着症状自然消失。换言之,姜黄本身就是治疗的起点与终点。

血液循环快速,漂浮在血液中的残留物,便会透过排泄或肾脏迅速排出体外;反之,血液中的老废物质会集中在体内各角落,身体很容易出问题。

血液快速循环对健康相当重要。既然如此,如何让血液快速循环呢?答案是心脏与肌肉。心脏加压收缩,而且肌肉在一旁辅助,血液才能快速循环。

可是某些人心脏无力且肌肉不足,没有力气快速输送血液。

虽然不是基本解决办法,但只要吃辛辣食物或让身体发热即可。身体一旦受热,脉搏数就会增加,血液循环也会加速,促使血液快速循环。

姜黄也有相同功效。研究结果指出,只要摄取姜黄含有的姜黄素,就能达到有如做完有氧运动般的效果。而吃姜黄会瘦,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有时间的人可以活动身体,没时间或无法运动的人,则借由食物补充活力。万一没有余力,那就先吃姜黄吧!

姜黄果昔

香蕉富含纤维素,能使老废物质顺利排出去,且排除重金属的功效显著。香蕉也含有血清素(按:为神经传导物质,影响情绪、失眠、记忆)所需的色胺酸,因此常吃香蕉有助于预防忧郁症。

此外,香蕉富含钾,有助控制血压,同时也富含水溶性纤维果胶,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能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有胃溃疡和胃炎的人多吃有益。

【材料】

香蕉1根、原味优格0.5杯(80公克)、豆浆0.5杯(100毫升)、姜黄粉0.5小匙(1.5公克)。

【做法】

1、香蕉剥皮后,切成适当大小。

2、把香蕉、原味优格、豆浆和姜黄粉放入调理机中打成泥。可依个人喜好,添加蜂蜜或果糖。

姜黄咖哩饭
姜黄煮熟后,苦味会变淡、味道温和,容易被身体消化及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姜黄饭

炊饭时可添加姜黄粉,姜黄煮熟后,苦味会变淡、味道温和,容易被身体消化及吸收。

不过,如果放太多姜黄粉,饭容易变软,变得没有黏性,因此须控制用量。

【材料】

米2杯、姜黄粉1小匙(3公克)、水2.5杯。

【做法】

1、米洗净后,泡30分钟,再用滤网沥干水分。

2、米放在锅中,再放进溶有姜黄粉的水中拌匀。

3、用大火煮到水沸腾后,再转中火,继续煮。

4、水开始减少后,用小火再焖10分钟。

这些人要注意:

孕妇严禁:姜黄会造成宫缩,胎盘形成前的怀孕初期,禁止食用姜黄。

患有胆石者:如果胆石严重,须注意用量。姜黄会促进胆汁分泌,刺激胆道,会引起疼痛。

肾脏不好:肾脏病人如果吃太多姜黄,身体会水肿。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出版社出版《吃一口姜黄,打开身体自愈力:天然的最佳抗生素,1天吃3次,韩国名医已连吃8年,效果有如不必动的有氧》,作者:徐载杰/译者:林育帆。

来源:大是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