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魏则西事件 大陆医疗体系崩坏作恶的何止医院(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8-30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年前的魏则西事件中,百度作为事件的一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大家看到医生刘翔峰丧尽天良,而整个事件中百度的做法也不亚于刘翔峰。
8年前的魏则西事件中,百度作为事件的一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大家看到医生刘翔峰丧尽天良,而整个事件中百度的做法也不亚于刘翔峰。(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上周文章提到了湖南湘雅医院医生刘翔峰的“光荣事迹”(种种劣迹),湘雅二医院的声明之中指出刘翔峰已然停职接受调查,与以往不同的是,院方并未对网上的留言进行辟谣,这从侧面证明传言不虚。

最新的消息,湖南卫健委与湘雅医院的主管单位中南大学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经过6名医学专家的专业核查,刘翔峰确实存在严重的违反医德,甚至是违法行为。

经初步调查,工作组发现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刘翔峰已被移交至纪检监察部门,接受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的监察调查。看来,作恶多端的刘翔峰这回跑不掉了,等待他的除了受害者家属的追责,更少不了法律的制裁。

大陆医疗体系的崩坏,出问题的何止是医生,行业链条中的每一环都留着肮脏的血液。8年前的魏则西事件就是很好的证明,百度作为事件的一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大家看到医生刘翔峰丧尽天良,而整个事件中百度的做法也不亚于刘翔峰。

先简单描述一下事件经过,2014年4月,正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读大二的魏则西不幸检查出滑膜肉瘤,这是一种恶性软组织肿瘤,更是一种罕见病,无有效的治疗手段,这种疾病五年生存率是20%至50%。

于是,大学生魏则西开始四处求医,辗转多家医院,病情不见好转。之后魏则西在百度上搜索滑膜肉瘤,并通过百度推广了解到武警北京第二医院的生物免疫疗法。

魏则西一家将生物免疫疗法视作最后的救命稻草,在砸进去20万人民币后,魏则西的病情依旧不见好转,最后他在病痛中离开了这个世界。之前魏则西并不知道,这种生物免疫疗法,在国外早已因“效率太低”被淘汰。

待发现生物免疫疗法毫无作用时,魏则西已经处于弥留之际,而这种疗法无疑加速了其肿瘤扩散,于此同时治疗不仅耗光了魏家的最后一点积蓄,更是大大加中了他的病痛。

2015年8月,魏则西发帖提问:“二十一岁癌症晚期,自杀是否是更好的选择?”期间,他已在武警北京第二医院进行了4次生物免疫疗法的治疗,包括4次化疗,25次放疗。

而魏则西就诊的武警北京第二医院,看似是一家公立医院,然而其就诊的科室早已被武警北京第二医院分包给莆田系医院,莆田系正是看到了公立医院的名头,于是将其视作摇钱树之一。

百度则是莆田系医院的最大广告发行方,莆田系的壮大离不开百度的推广,而百度也从莆田的医疗广告中获取了大笔利润。可以说与百度着高关联度的莆田,其壮大的背后是千千万万患者的血泪史,百度无疑是最大的帮凶。

2016年,魏则西去世,当时有网友在知乎上提问,“你认为人性最大的‘恶’是什么”?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魏则西事件。虽然,作恶的祸首是莆田系医院,可从前到后,百度从中扮演的角色可以说是无耻之尤。

首先,魏则西事件引爆舆论后,百度立刻表示已经两次与魏家人进行沟通,并对魏则西的死表示遗憾,然而事实是百度说谎,自始至终百度方面都没有与魏家人进行直接的沟通。

那么,百度在干什么,其实百度在忙着灭火,但其灭火的方向不是请求魏家人的原谅,而是到处封口。为何,大陆的互联网行业中有这样一句话,“百度有难,八方点赞”,原因就在于此,百度的做法可谓是击穿了良知的底线。

为了消弭鼎沸的舆论,百度想出釜底抽薪的计谋,百度公关部门紧急出动,组织了上百人的记者团,不是出报道转风向,而是带着百十号人包机去迪拜旅游,其中包括了地处北京几乎所有的科技媒体记者,以及自媒体大V,百度妄图将出文章的记者都带走,以达到给舆论紧急降温的目的,事实上百度的奸计成功了。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常到甜头的记者自然乖乖闭嘴,其中不乏犯贱的企图将祸水全部泼给公立医院分包科室,后来百度又花了重金购买了各大媒体的“资源包”,说白了就是通过买广告、买宣传的方式让各个媒体自上而下统统闭嘴。

百度是美国的上市公司,在大陆的搜索领域又是一家独大,自然拥有“钞能力”,可是百度在大陆医疗体系崩坏的过程中的确扮演了极不光彩的一面,另外可悲的是,时隔多年后莆田系广告在百度又死灰复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