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喻英国如强盗 网民回应要感谢英国!(图)

发表:2022-08-30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前港区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图为前港区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前港区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在出席“香港地方志中心”活动时强调,香港社会有责任加强年轻人对中国近代史的认识,并称当国家处于弱势时,强盗就会来抢东西。她举例指,大英博物馆有很多中国古玩,反问与强盗有何分别?此言一出,大批网民留言批评,指范徐丽泰本人要好好学习中国近代史,大规模破坏中国古物的时期是文革,要不是英国人帮手保住了中国古玩,一早就被红卫兵砸烂了,其实范徐要感觉英国。

“香港地方志中心”是由首任特首董建华旗下的“团结香港基金”于2019年底成立的机构。其承担编纂的首部书籍——《香港志》,被时评人批评为篡改香港真实历史,为共产党涂脂抹粉。

本月29日,“香港地方志中心”举办与《南京条约》及香港回归相关的活动。范徐丽泰在出席活动时称,社会有责任用不同方式引起香港青年对中国近代史的认识,令他们明白“弱国无外交”,又强调西方国家想影响年轻人,让他们以为西方的东西就一定是好。

她举例指,当国家处于弱势时,强盗就会来抢东西,指伦敦大英博物馆有很多中国古玩,反问与强盗行为有何分别,又斥日本政客仍不承认南京屠杀,认为要教育好年轻人。

范徐丽泰又提及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指事件令人心痛,责任不止是被利用的香港人和香港青年,社会各界都有责任,“就是没有好好地将中国故事、中国历史告诉他们。”

不少网民在讨论区怒轰范徐丽泰,“真系人唔笑狗都吠”,共产党“要认自己系清国正统传承,又唔认人哋签咗嘅约。”

还有网民直言:“大规模抢同拆中国古物嘅时期系文革,要不是英国人帮手保住了中国古玩,文革破四旧早已经比中国人打烂晒,范妇人真系要多谢英国人。”

有网民表示,虽然大英博物馆收藏中国古玩,“但唔代表一定喺中国抢返嚟,人哋每一件都有注明来源”,明买明卖。

另有网民指,如果中共坚称这些古董是英国抢去的,“咪叫英国俾番你啰,但系点解咁多年冇人出声?”“范徐也可亲自带三万精兵,过去攻打英国,抢返啲文物,咪得把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