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史诗级洪水”近千人亡 3300万人受灾(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8-28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2022洪水
巴基斯坦特大洪水造成近千人死亡,超过3000万人无家可归。(图片来源:RIZWAN TABASSU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 巴基斯坦自6月以来,遭受持续的季风降雨袭击,洪水造成近千人死亡,超过3000万人无家可归,巴基斯坦政府宣布这次毁灭性洪水为“国家紧急状态”。

“圣经级洪水”近千人丧生 巴基斯坦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巴基斯坦政府6月初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因应雨季的洪灾,但洪灾继续肆虐。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统计数据,自6月中旬以来,至少有982人死亡,其中包括343名儿童,西南俾路支省的大片地区仍被淹没,让人想起了2010年的毁灭性洪水。

洪水在巴基斯坦并不少见,但当地人说,这些日子的降雨与以往不同,是他们见过最多的。信德省的降雨量是8月平均降雨量的近八倍。一位地方官员称之为“圣经级的大洪水”。

许多地区连外道路中断,救难人员难以前往灾区撤离灾民。俾路支斯坦省( Balochistan )和信德省(Sindh)灾情最严重。

巴基斯坦总理赫巴兹・谢里夫(Shehbaz Sharif)在推特上发文称,“持续的降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了破坏,损失虽然尚未记录在案,但与2010年的山洪暴发相当,”指的是2010年的致命洪水。

BBC记者开车经过信德省时,每个村庄都有流离失所者,当地民众形容是他们经历过的最严重洪灾。

四个省的100多个地区受到洪水袭击,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与该国其他地区隔绝,许多高速公路和桥梁被洪水冲走。一半以上的伤亡来自俾路支省和信德省南部,创记录的降雨摧毁了全国50万所房屋,这两个省份分别死亡人数234人和306人。

劳工菲达・萨达姆・沙哈尼来自信德省一个偏远村庄,正在为被洪水冲走的儿子感到悲痛。沙哈尼说,“昨天,洪水不断上涨,进入我们的房子,当我们试图前往高地时,我17岁的儿子落在了后面,我今天早上才设法找到他的尸体。”

这位42岁的老人说,政府没有向他的12口之家提供任何救济或援助,只有志愿者前来帮助他。

沙哈尼表示,今年的降雨量前所未有,他并表示,“即使在2010年的洪水中,情况也没有那么糟糕,我们从未必须离开我们的村庄,但这一次,一切都被摧毁了。”

史诗级人道主义灾难! 巴基斯坦3千多万受灾

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长雪莉・雷曼(Sherry Rehman)8月26日表示,过去几周,历史性的季风降雨和洪水影响了超过 3000 万人,并称这是“史诗级人道主义灾难”。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6日报导,雷曼表示有3300万人受灾,正在评估最终的无家可归者人数。“巴基斯坦南部几乎被淹没在水下......”

报导称,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指出,季风降雨影响了巴基斯坦约 3000 万人,其中 184000 人流离失所到全国各地的救济营。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过去的 24 小时内,巴基斯坦全国 150 公里的道路受损,超过 82,000 所房屋部分或全部受损。

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长雪莉・雷曼(Sherry Rehman)指出,信德省本月的降雨量比 8 月的平均降雨量多 784%,而俾路支省的降雨量则多出近 500%,信德省的 23 个地区已被宣布为灾区。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预测,未来几天,旁遮普和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部分地区可能面临“非常大程度的洪水氾滥”,俾路支省还面临更多山洪暴发的威胁。

雷曼表示,“巴基斯坦正处于史无前例的季风期,数据表明,9月有可能再次出现另一个周期。”

两个受灾最严重的省份——俾路支省和信德省——今年的降雨量分别为298毫米和689毫米,比30年平均水平高出约40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