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血黄金 中资遭控盗采且炸死16加纳人(图)

发表:2022-08-2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4月10日,一群 Galamseyer(非法淘金者)在加纳南部的 Kibi 地区工作。
2017年4月10日,一群 Galamseyer(非法淘金者)在加纳南部的 Kibi 地区工作。 (图片来源:CRISTINA ALDEHUE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7日讯】非洲国家的加纳以蕴藏着量丰富黄金著称,但也早已被中(共)国早早盯上,中国国有矿企-陕西矿业在2008年于当地取得了一处矿区,而澳商Cassius Mining 则在2014年进驻,两家的矿场邻近。澳商抓包了陕西矿矿业偷挖其场,盗采了澳商矿场黄金,因此澳矿商将陕西矿业告上了法庭,可是加纳政府亲中却迟迟未做出合理的判决,使得澳商直接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起了诉讼,并要求加纳政府赔偿3.95亿美元(大约新台币119亿元)损失;甚至还爆出陕西矿业为了避免当地人来盗采其矿场黄金,而故意引爆矿井之嫌,造成16人惨遭炸死。

澳洲《雪梨先锋报》揭发出一起中国矿企和澳商因为加纳北部Talensi黄金矿场所引发之纠纷。2017年,澳洲矿商Cassius发现了陕西矿业的矿井已经越来越靠近自家的矿场。由于陕西矿业合法矿场是两个不足0.25平方公里的矿场所组成的,但地上作业的规模,却远大于合法所取得的矿场。

到了2018年,陕西矿场雇用了250名工人,并建立自己的医疗设施,更受到时任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之招待。两者相较之下,澳洲矿商Cassius 之矿场比陕西矿业大了将近有30倍之多,约为13.79平方公里,只有雇用21名工人。

澳洲矿商Cassius怀疑陕西矿业之矿井深达地下500米,且有通往其矿场之水平隧道,也就等于是盗采了澳矿商的黄金。并经红外线探测器证实,且陕西矿井的隧道比他们公开所披露的要广泛得多。

澳洲矿商取得当地政府的许可进入了陕西矿业矿井,并发现中国矿工开始逃跑,因他们在附近放置了炸药,甚至向澳洲矿商声称不应该在矿井中。当澳商团队进入矿井之后,发现矿井内已遭刻意挖开过,还有重新填埋的痕迹,在关掉头灯时,经摸黑查看,且狂挖一看,隧道宽度竟然能够开车,顺利把盗采的黄金运出。

澳洲矿商也听到当地有传闻说,陕西矿业于过去10年中,每周加工达8000吨矿石,以此推估陕西矿业每年自地下开采价值大约有1.42亿美元的黄金。

澳洲矿商收集到了陕西矿业盗采其矿场黄金后,经估计盗采之黄金多达数千万美元,而直接将陕西矿业告上法庭。

然而,却传出于听证会进行期间,有人看到了陕西官员进出负责审理该案的法官Jacob Boon家中。澳洲矿商对于陕西矿业提起诉讼4年后,仍还在当地法院审理。

4月,澳洲矿商表示,将会通过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于伦敦国际仲裁法院来启动诉讼程序。澳矿商指控,加纳政府知悉陕西矿业入侵其矿场与盗采黄金之事,却并没有采取行动,更试图重新划定有利陕西矿业之矿场,且没有对该国政府高层明显腐败之的指控来采取行动,因此要求加纳政府必须赔偿3.95亿美元的损失。

该场纠纷还引发一段让人怵目惊心之悲剧,传出有当地年轻人盗采了陕西矿业黄金,却于2019年初发生大事故,有陕西矿业一处矿井突然发生爆炸,空气中弥漫了氯的恶臭,病造成16人死亡。

此事故已遭质疑,为何爆炸没有提前预警,就突然炸了,因此澳洲矿商驻扎当地经理 Andrew Head亦怀疑是因中企使用了氯来提炼金矿,这样就不用把原矿石全部搬运出矿井,此起意外是故意的,是一件谋杀案。

先前加纳社区领袖Charles Boazor的兄弟也于陕西矿业的矿井中遇难了。他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要使矿工心中充满恐惧,中企明知道有人于矿井中,故意要杀鸡儆猴,致使这些人吸入有毒化学物质而死亡,而陕西矿业发言人却反驳所有的指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