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泡沫戳破 4名地产高管同一天落马(图)

发表:2022-08-25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国大陆随处可见的烂尾楼。(图片来源:网络)
图为中国大陆随处可见的烂尾楼。(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房地产业由烂尾楼引发的“停贷”风暴持续扩大之际,8月23日,大陆4位地产界高管(或前高管)遭到中共当局彻查,涉及企业包括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置地、厦门最大国企厦门建发集团,以及深圳最大公共住房企业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陆媒报导称,4位地产大佬同一天被调查,实属罕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这4位地产大佬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他们分别是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兼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唐勇;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兼副总经理、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庄跃凯;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厦门建发城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施震,以及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晖。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唐勇,22岁便加入了华润集团,先后就职于中国华润总公司海南三亚东方大酒店、隆地企业有限公司(华润物业前身)以及华润物业、华润置地、华润电力以及华润集团业务单元。在被调查前,唐勇的职务是华润现代服务有限公司专业总监。

大陆财新网报导,最近两年,唐勇极少公开露面。一名知情人士分析认为,2019年底唐勇离开华润置地颇为突然,此后,他在华润内部就越来越边缘化。

现年54的刘晖,曾历任深圳市物业集团徐州大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光明人才安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厦门建发城服董事长双双被查。庄跃凯于1986年加入建发集团,历任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建发房产董事长,建发国际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建发物业董事会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合诚股份(现为建发合诚)董事长等职。

与庄跃凯一同被查的还有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厦门建发城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施震。

《中国基金报》等多家陆媒指,这4名地产大佬同一天被调查,情况罕见。

近期中国房地产才爆出恒大危机和烂尾楼风暴,引发了“停贷潮”,拒缴房贷,这类项目累计达326处。

纽约时报中文网8月18日报导,屋主停缴房贷是中国经济恶化的表现之一,据涉及人士于在线存储库GitHub上“WeNeedHome”话题自主通报汇整统计,这类项目累计达326处。据澳新银行研究中心估计,集体停还房贷约占整体尚未偿还贷款4%。

北京大学金融学教授白提斯(Michael Pettis)说,拒还房贷的背后有一个更大的问题,这是几十年来一直膨胀的中国房地产泡沫出现破裂的表现,基本问题就是房子估值过高。

烂尾楼风暴又导致停贷潮,令步入寒冬的中国房地产业雪上加霜,对于习近平来说也有些棘手,“稳经济”本该是他获得中共领导人第三任期的政治口号。

现如今中共当局不只追讨恒大集团高管的财产,也开始展开大动作反腐,在专项巡查组进驻企业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就对厦门建发集团、华润置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等国企进行彻查,并在一天之内先后对4位地产大佬开铡的大动作,无疑起到了寒蝉效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