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推特主管吹哨揭黑幕 有利马斯克(图)

发表:2022-08-24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
推特(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就在推特马斯克法庭对决前几周,前推特安全主管举报推特未能保护敏感的用户数据并在安全问题上撒谎

《华尔街日报》8月23日报导,今年稍早被解雇的前推特安全主管詹科(Peiter Zatko)7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投诉,称他“发现推特在各个领域都存在极端、严重的缺陷”,包括隐私、数字和物理安全、平台完整性和内容审核方面。

《华盛顿邮报》同一天报导,詹科上月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司法部及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出投诉。

詹科说,包括推特CEO安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在内的高管们故意低估了平台上垃圾邮件。詹科的吹哨可能会给马斯克在与推特的官司中提供有利材料。马斯克7月表示,停止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计划,因为推特违反双方收购合约隐瞒计算机器人帐号的方法。推特对此否认,并将马斯克吿上法庭。

推特和马斯克订于10月在特拉华州法院展开对决,届时非陪审团审判将持续五天。

推特发言人表示,詹科“因领导不力和表现不佳”而被解雇,而且该投诉“充斥前后矛盾和不准确的地方,而且缺乏重要的背景。”

马斯克的一位律师说:“我们已经向詹科发出了传票,我们对他以及其他关键员工的离职感到好奇。”此前,马斯克的法律团队已传唤前推特CEO兼联合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要求提供能够“反映、提及或与推特使用除mDAU(可盈利的每日活跃用户)以外的、任何其他用户指标有关的文件和通信,包括但不限于每日活跃用户,以及任何其它监测社交媒体网站活跃用户的推特指标信息。”

推特股价在周二下跌了约5%。

詹科是一位前黑客,是波士顿网络安全团体的成员,该团体于1998年在向美国参议院作证时就国家网络安全状况提出警告而声名鹊起。该组织曾在参院作证时表示,他们可以在半小时内关闭网际网络。2020年底,詹科被推特聘用。

非营利组织“援助吹哨人”(Whistleblower Aid)的创始人泰伊(John Tye)表示,詹科于3月初通过Signal首次接触该组织。泰伊说,詹科从未与马斯克见过面或交谈过,而且马斯克的团队也没有就詹科的投诉与该组织联系过。

“他认为这种举报是最后的手段,”泰伊说,“他显然在努力工作,利用内部渠道最终成为了举报人。”

联合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 )将詹科带入了推特。起诉书称,多尔西“专门招募了马奇,因为他有向权力讲真话的名声”。

然而,多尔西在公司只是零星出现,据投诉称,新员工——有数百名员工向他汇报——很快就被手头的任务压垮了。根据投诉,阿格拉瓦尔有一次告诉他的团队,“推特有10年的未付安全账单”。

詹科和推特领导层的关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恶化了。起诉书称,詹科帮助监督了一份关于推特打击错误信息和垃圾邮件能力的重要报告,但其他高管淡化了该报告,该诉状称,推特的一名律师告诉詹科,这些变化旨在隐藏调查结果并防止其泄漏。

该投诉还表达了对推特与外国政府关系的担忧,并表示其员工可能有外国间谍。它指出,詹科认为印度政府强迫该公司在知情的情况下雇用至少一名可以访问“大量推特敏感数据”的员工。印度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前推特员工因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在该公司工作期间传递与沙特批评者相关的私人用户信息,以换取数十万美元,而被美国陪审团裁定为沙特阿拉伯从事间谍活动。

不过,大部分投诉都涉及虚假或垃圾邮件账户,这是马斯克在收购推特时特别关注的话题。

与马斯克一样,詹科声称推特错误地计算了此类用户,因为它只关注所谓的可货币化每日用户或MDAU,而不是所有每日用户总数。前一个类别仅计算那些被认为会查看广告的帐户。

“有数以百万的活跃帐户不被视为'mDAU',要么是因为它们是垃圾邮件机器人,要么是因为推特不相信可以通过它们获利,”詹科的投诉说。

推特曾表示,它有一个衡量用户和垃圾邮件的系统,该系统随时对随机抽样的数千个账户进行多次人工审查。

推特CEO阿格拉瓦尔周二给员工的备忘录中为公司做了辩护。“我知道这令人沮丧和困惑,因为詹科对这项工作的许多方面负有责任,他在被解雇后不准确地描述了公司的情况...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捍卫我们作为一家公司的诚信,并澄清事实。”备忘录写道。

詹科还投诉推特违反了2011年该公司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的协议,以维持严格的安全性,包括限制有权访问其关键安全和隐私控制的员工数量。

投诉的副本已抄送给参议院司法和情报委员会。近年来,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推特等社交媒体如何使用和保护客户数据提出了担忧,并考虑可能要求公司遵守某些数据透明度或安全标准的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