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子都是盗国贼”肖建华给马云敬酒照曝光(组图)

发表:2022-08-23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账号“亚洲金融”近日曝出一张“酒局”照片。照片中,给马云敬酒的正是肖建华。(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推特账号“亚洲金融”近日曝出一张“酒局”照片。照片中,给马云敬酒的正是肖建华。(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拥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富豪肖建华被裁定多项金融犯罪与贿赂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其公司被处以550亿元罚款,判决书说他有立功表现 。专家认为,这是一个政治判决,很明显肖建华获得轻判,代表在二十大前的政治派系妥协结果。

推特账号“亚洲金融”近日曝出一张“酒局”照片。照片中,给马云敬酒的正是肖建华。该推文并附评论称:“这一桌子,都是盗国贼。向马云敬酒的,是肖建华,刚被判13年。肖建华除了行贿和读毛选,真的没啥本事。其经典资本运作案例是:1500万人民币,在内蒙古买一座矿山。以此矿山为抵押,向民生银行贷款30亿。再这30亿元资金,对价值790亿的鲁能进行私有化。肖建华和马云都是白手套,一个低调,一个张扬”。

 

肖建华判了,中共会让他活着走出监狱吗?

肖建华是与中共政界关系密切的“隐形富豪”之一,于2017年从香港一家豪华酒店被绑架回大陆后,一直下落不明。直到2020年才出现他的消息,当时中共官员证实他在大陆,并与政府合作重组其业务。7月4日,他重新出现,在上海一家法院受审,但当局对他的指控细节保密。

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8月19日表示,肖建华多项罪名成立,包括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违法运用资金罪和行贿罪等。法院称,肖建华“自首、认罪认罚”,还配合追赃挽损。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判刑13年,有专家认为,这是一个政治判决,很明显肖建华获得轻判,代表在二十大前的政治派系妥协结果。

不过,中国旅美民运人士郭宝胜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别以为这13年的判决就是轻轻放下,肖建华未来在监狱中的命运未卜,就像过去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背後金主、原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服刑期已超大半时突然死亡,谁知道肖建华会不会也有一天横死狱中。

“这13年最后就把你整死在监狱里,像这种人掌握太多高层秘密的,这些企业家没有一个好下场。有个人(徐明)就死在监狱里,就是因为知道的东西太多了。对肖建华我们不可能有任何同情心,因为他和中共勾结在一起,尤其在89年六四的时候,他是站在中共这一方。”郭宝胜表示。

郭宝胜说,肖建华案有多重意义,第一是中国当局不能容纳民间集团掌握那么多金融实力,况且现在中国政府急需资金,所以像强盗一样直接下手抢钱。第二,肖建华摆明了是白手套,习近平为了掌权,先把一些政敌的把柄掌握在手里。第三,肖建华是2017年直接从香港被绑架到中国,没有任何引渡措施,违反了当时中国大陆和香港司法机关之间的引渡程序。这些都显示中国是一个罔顾法律的国家。

据媒体早前报导,八九年学生在天安门广场示威时,肖建华是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当时他未跟随示威学生与政府对抗,令他得到大学资助创业,靠卖电脑起家,再投身金融行业。他为人作风低调,但政圈人脉广泛,海外多家媒体曾报他与多名中共领导人家族有生意往来。

2017年2月1日,中国民企明天控股集团在北京办公楼。(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2017年2月1日,中国民企明天控股集团在北京办公楼。(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肖建华被轻判,习近平压制政敌为连任铺路

肖建华获刑后,他与中共权贵家族之间的隐密关系,再度成为舆论热点。他被视为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江系家族的共同白手套,肖案一度被指是中南海头号要案。

《金融时报》曾报导,肖建华不断透过与政府官员建立关系,把公司不断转移到能够更赚钱的地方,那个时候资本市场刚起步,他成为第一批与政界关系密切的金融圈高层人士之一。

肖建华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是众所周知。《财经网》2007年曾报导一宗关于山东鲁能低调私有化,由两间名为北京首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国源联合有限公司收购了集团九成股分。这宗交易实际上是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儿子曾伟,透过一系列空壳公司,收购山东鲁能。其中多间空壳公司持有人便是肖建华。

鲁能事件只是肖建华为曾庆红家族打理财产的著名事件之一,除了这一事件,中央社的报导提到,在南山人寿股权争夺战中,肖建华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差一点拿下南山人寿的经营权。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对新唐人表示:“肖建华是个极敏感的人物,是个指标性人物。习近平在二十大召开前,兴师动众地进行这么一场审判,用意是非常明显,就是震慑政坛后,给民营企业下马威,为他二十大上位创造条件。”

族美时政评论员横河分析,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可能受到压力,所以利用这次宣判警告政敌,意思是肖建华交代了很多问题。如果判肖建华死刑,很多人就会放心了,但现在吊在那,让对手担心。这个策略对习近平有好处,可以继续控制各派系,保证二十大顺利连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