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好不好? 从“钱”上就能够知道(组图)

发表:2022-08-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 借钱 还钱 赚钱
从“”上可以看清一个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借钱见人心,还钱人品赚钱见人性,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从钱上就能够一清二楚。

见人心

网上看过一个网友的分享:“在我最辉煌的时候,由于我喜欢结交朋友,出手也比较大方,因此不管亲疏远近,都在和我攀关系,那时候我的朋友非常多。然而,后来有一次我的公司遇到了问题,资金链断裂,并且面临着公司倒闭的风险。当我到处筹借钱的时候,那些我曾经帮助过的,说和我是兄弟的人一个个都和我划清了界限!”

利益之交,利穷则散。想要,看清一个人是不是真朋友,不是在你最辉煌的时候,而是在你最落魄的时刻。

在你辉煌时刻,那些对你百般恭敬、称兄道弟的人,你不必有过高的期待;当你借钱的时候,不问缘由立刻转帐给你的人,才最值得你珍惜。

那种“有钱是兄弟、没钱是仇敌”的人,是虚伪和自私的,这样的人你认识就好,但是却不必深交,不真心待你的人,也不值得你真心以待。

还钱见人品

赵俊就是这样一个被人“要钱”的冤大头。当初他一个朋友说自己好不容易摇上号了,买车差五千块,希望赵俊救一下急。讲义气的赵俊立马从床上爬起来,跑到ATM机上给人把钱转了过去。

后来朋友这车开了两个月了,绝口不提还钱的事情,而赵俊妈妈摔断了腿要四万块做手术,他一时拿不出来,于是就去找这位朋友,朋友是这样说的:“赵哥,跟你说实话吧,这钱我真还不了。提车的钱都是我爸和朋友拿的,我还有车贷要还,怎么还有钱来还你?要不这样吧,阿姨什么时候去医院,我车接车送成不成?”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有的人借钱不还,你提醒他一句,他立马就把钱还给你;

有的人借钱不还,你提醒他一句,他立马答应,然后找借口,一拖再拖题;

有的人觉得,钱到了自己手中就是自己的了,你是自愿借我钱的,怎么还能找我要回去!

借钱不还的人,路越走越窄。人受骗一次就够了,谁会愿意与自私自利、没有诚信的人交往呢?

钱 借钱 还钱 赚钱
还钱见人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赚钱见人性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人这一生,每个人都想要赚钱,但是赚钱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赚钱的方式必须得正当。

生活中,我们可以见到一些,因为钱的诱惑而做出一些违背道德,甚至违背法律的事情。

有些商贩,为了赚钱把病死的猪肉贩卖;有些官员利用职务之便而收受贿赂;有些人为了赚钱而投机取巧、铤而走险……

然而,世上之事皆有因果,一个人过于贪婪,那么最终不仅会竹篮打水,还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一个人赚钱的方式,最能够体现一个人的品性。那些为了钱,没有底线、丢掉原则的人,你早点远离,才不会被牵连和波及。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