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讲粤语?广州店群组对话曝光 店员叹“生意变差”(组图)

发表:2022-08-20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餐饮
近日广州一连锁寿司店店长不许员工上班讲粤语引发社会议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20日讯】近日广州连锁寿司店店长不许员工上班粤语引发社会议论。据该门店店员18日透露,店里客流因此受到很大影响。该店所属公司随后急忙发布声明称,只是考量员工来自各地,“建议”员工之间以“普通话”交谈。

根据网传截图显示,一名备注为广州寿司郎餐饮有限公司员工的人士在群组内称,“再发现上班讲粤语的,举报到我这里,将严格处理”,内容甚至强硬放话“特别是讲粤语的几个人,下次再发生类似情况,你们直接辞职回家”。

广州 餐饮
近日广州一连锁寿司店店长不许员工上班讲粤语引发社会议论。(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极目新闻”随后获悉,截图中发言的人是广州市寿司郎富力海珠城门店店长。

这起事件引起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热议,有广东网友认为,“在广东开店,不讲粤语讲什么?”、“在粤语地区禁止粤语,这是挑衅本地人?”亦有不少网友在网络平台给予相关分店负评。

对于寿司郎的相关规定,有中国律师表示,若员工违反规定就对员工罚款或辞退,或涉及解除劳动合同等违法问题。

随着相关截图曝光后,有该门店工作人员透露,门店生意目前受到影响,从17日开始,顾客较平时差了一大半,客流量与先前相比也明显减少。

随着事件在网络持续发现,广州寿司郎餐饮有限公司17 日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解释到,公司从未禁止员工使用粤语与客人沟通,但内部交流中,由于公司员工来自不同地区,为工作沟通更顺畅,公司建议员工之间以普通话作为首要语言。

公开资料显示,寿司郎是广州寿司郎餐饮有限公司旗下的连锁餐饮品牌,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 位于广东省广州市, 是一家以餐饮业为主的企业。

众所周知,近年广东对于普通话的推广不断升级,也因此爆发民众抗议活动。

路透社2010的一份报告显示,当局禁止使用粤语、上海话和藏语等语言,在中国多地引发公众抗议。一位抗议者表示,“我们都只有一个目标:保护我们自己的语言。”抗议者还喊出“广东人讲广东话!”

到2014年,广东佛山市要求党政机关、学校、新闻播报等全面使用普通话、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繁体字等,进一步激起民众抗议。

2018年,广州街头出现抗议活动和涂鸦,要求香港以及广州独立。在中国南方的城市,有人拍到 “广州独立,香港加油!”标语。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