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集团前CFO认罪逃税 接下来会如何(图)

发表:2022-08-19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8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家族企业——川普集团——的前首席财务官(CFO)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离开纽约市曼哈顿最高法院的法庭。他已同意对针对其个人的15 项逃税指控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图片来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18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家族企业——川普集团——的前首席财务官(CFO)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离开纽约市曼哈顿最高法院的法庭。他已同意对针对其个人的15 项逃税指控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图片来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家族企业——川普集团——的前首席财务官(CFO)在8月19日(周四)与检察官达成协议,对15项逃税指控表示认罪,并被判处5个月监禁,以及可能成为在今年10月法官审判川普集团时的明星证人,同时仍然受到可能面临最高15年监禁的威胁。

根据美联社消息,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的高级顾问、前长期的首席财务官(CFO)艾伦.韦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周四(8月19日)对他在此案中面临的所有15项指控表示认罪。

75岁的韦塞尔伯格用低沉、有点沙哑的声音承认,他收取了价值超过170万美元的未缴税的额外费用——包括孙子的学校学费、曼哈顿公寓的免费租金和豪华汽车的租金。

韦塞尔伯格被法官胡安.曼努埃尔.默昌(Juan Manuel Merchan)判处要在纽约市臭名昭著的赖克斯岛(Rikers Island)监狱综合大楼里蹲监5个月。但如果他在狱中表现出色,他将有资格在三个月多后获释。法官还判处韦塞尔伯格必须支付近200万美元的税款、罚款和利息,以及完成五年的缓刑。

辩诉交易还要求韦塞尔伯格在川普集团于10月因相关指控接受审判时作为控方证人如实作证。川普集团被指控帮助韦塞尔伯格和其他公司高管未能准确向政府报告他们的全额薪酬从而逃税的罪名。川普本人没有在此案中受到指控。

韦塞尔伯格将继续获得保释,直到他在川普集团审判作证后才会被正式宣判。检察官表示,如果韦塞尔伯格不遵守认罪条款,他们将对他寻求“重大的州刑期”,而默昌法官警告说,韦塞尔伯格可能会因最高指控——重大盗窃罪——受到15年监禁的最高刑罚。

周四(18日),当韦塞尔伯格离开法庭时,他什么话也没说,当有记者问他是否对川普有任何信息时,他也没有回答。

韦塞尔伯格的律师小尼古拉斯.格拉万特(Nicholas Gravante Jr.)表示,他的当事人认罪是为了“结束这起案件以及它给他和他的家人带来的长达数年的法律和个人噩梦”。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韦塞尔伯格的认罪“直接将川普集团牵涉到广泛的犯罪活动中,并要求韦塞尔伯格在即将对该公司进行的审判中提供宝贵的证词”。

他还说:“我们期待在法庭上针对川普集团证明我们的案件。”

韦塞尔伯格的证词可能会削弱川普集团对他的辩护。如果他被定罪,川普集团可能面临双倍未缴税款的罚款,或者可能被置于缓刑期而被迫改变其商业行为。

川普集团在周四(8月18日)继续称赞韦塞尔伯格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可敬的员工,并表示他是“在执法部门,尤其是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的无休止的、出于政治动机的争取让川普总统获罪的任务中,受到了迫害和威胁”。

在一份声明中,川普集团谴责检察官试图向韦塞尔伯格施压,要求他诽谤川普,并利用公司用车等熟悉的高管福利来提起刑事诉讼。

川普集团没有涉及韦塞尔伯格周四的认罪,继续表示公司没有做错任何事,不会认罪,并期待“在法庭上度过我们的一天”。

韦塞尔伯格被视为川普家族企业中最忠诚的商业伙伴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对川普集团的长期调查中唯一面临刑事指控的人。他从1973年开始为川普集团工作,那时还是川普的父亲弗雷德.川普(Fred Trump)在经营公司。当韦塞尔伯格于2021年7月被捕后,川普集团将他的头衔从首席财务官(CFO)改为高级顾问,而公司CFO职位仍然空缺。

在韦塞尔伯格同意认罪几天前的一个法庭听证会上,默昌法官拒绝了韦塞尔伯格驳回指控的请求。法官还驳回了辩方的论点,即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正在因为韦塞尔伯格不会提供会损害川普的信息而惩罚他。

地方检察官还一直在调查川普或他的公司是否就其财产的价值向银行或政府撒谎以获得贷款或减少税单。

据此前领导该调查的前检察官马克.波梅兰茨(Mark Pomerantz)称,开始调查的时任地区检察官小赛勒斯.万斯(Cyrus Vance Jr)去年指示他的副手向大陪审团提交证据,并寻求对川普提出起诉。但在今年一月份万斯离任后,他的继任者阿尔文.布拉格检察官允许大陪审团在没有指控的情况下解散。这些检察官都是民主党人。

布拉格表示,调查仍在继续。检察官们称,川普集团向包括韦塞尔伯格在内的公司高管人员提供了15年的未缴税的附加福利。仅韦塞尔伯格就被指控骗取联邦政府、州和市级超过90万美元的未缴税款和不应得的退税款。

作为共和党领袖的前总统川普谴责纽约的该项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川普表示他的公司的行为是房地产行业的标准做法,绝不是犯罪行为。

上周,川普在纽约总检察长莱蒂蒂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对川普公司在资产价值方面误导贷方和税务机关进行指控的一个平行的民事调查中出庭作证。当时川普援引《第五修正案》保护自己免于自证其罪超过400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