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克强下令:香港不惜一切保金融中心兼煞停移民潮(图)

发表:2022-08-1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称,李克强在深圳向港官下令,香港要不惜一切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且煞停移民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消息称,李克强在深圳向港官下令,香港要不惜一切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且煞停移民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高调现身深圳。香港专栏作家曾智华在脸书转发消息称,李克强在深圳向港官下令,香港要不惜一切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且煞停移民潮。香港有线财经台前台长颜宝刚认为,保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消息可信性高,早在今年5月候任特首李家超上京时,李克强已强调要香港巩固和提升“三大中心的地位”,其中包括国际金融中心。至于煞停移民潮,颜宝刚则认为移民是个人选择,政府难以控制香港人去留。

8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深圳盐田,期间向在场人士表示,“中国开放还要继续往前推进,黄河、长江不会倒流,盐田港的水也是会滔滔不绝。”有分析认为,李克强借此暗示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大方向将如黄河、长江一样“不会倒流”;间接否定习近平闭关锁国、和世界脱钩的左倾政策。

分析指,如果中国要发展经济,必然要大力利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众所周知,香港是外资流入大陆的主要途径。投资大陆的资本,约七成来自香港,其中包括香港和国际资本。

17日,香港专栏作家曾智华(Luke Sir)在脸书转贴消息:“李克强在深圳向港官下旨,香港要不惜一切,保住生金蛋重任(国际金融中心),煞停移民潮。”

该消息未经官方证实,香港有线财经台前台长颜宝刚认为,保国际金融中心的消息可信性高。他表示,李克强主掌经济,目前恢复大陆经济对于他来说是头等大事,去深圳顺便见港官也不足为奇。

他续道,若大家留意,今年5月候任特首李家超上京接受中央任命时,获李克强接见。李克强提出几项了具体任务,其中包括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三大中心的地位,同时还要将香港发展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可见李克强的确重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如果香港失去该地位,中资企业就少了一个对外集资的窗口,对内地的确会造成很大影响,特别是中概股从美国退市”,颜宝刚说。

至于“煞停移民潮”,他则表示有待后续观察,“始终移民是个人决定,政府无法限制移民潮,除非采取极端的资金管制、人流管制等措施,不过相信现阶段不会采用。”

据香港入境处数据统计,从2020年7月1月起至今年7月30日,两年零一个月内,(不计其他陆路、海陆口岸)从香港机场入境的香港居民人数为66.8万,离境人数为104.6万,净移出人口(离境人口多余入境人口)高达37.8万。

颜宝刚指,多种因素引发香港的移民潮,除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政治和社会环境的转变也是另一因素,尤其《国安法》令香港的自由大幅缩减。与此同时,政府无意改善,反而计划推出更多严刑峻法,如假新闻法、网络安全法、23条等,“管控只会越来越紧,不会放宽”。因此看不到移民潮会有放缓的诱因。他形容移民潮是“大趋势”,即使政府推出“小恩小惠”亦难以挽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