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争胜负已分 台日让北京吓一跳?(图)

发表:2022-08-19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30日,美国里根号航母(USS Ronald Reagan)在菲律宾海行动。
2020年5月30日,美国里根号航母(USS Ronald Reagan)在菲律宾海行动。(图片来源:US Navy/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近日港媒披露,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之际,中美双方已经实兵开打电子战,且战争胜负已分。专家认为,在这场另外空间的战斗中,中(国)共已经完败,甚至中国军方也自叹打不赢。

分析:中(共)国军方:自叹打不赢美国

8月14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共)国军方消息人士披露,佩洛西于8月2日乘坐专机自马来西亚飞往台湾之时,中方出动了J-16D电子战斗机与055型导弹驱逐舰,试图来追踪定位佩洛西之专机。

中媒央视曾报导称,在2日当天,中(共)国军方于多个地点动用海空军,针对佩洛西和代表团从吉隆坡飞往台北展开“全面跟踪与监视”。

报导引数中国国防大学少将孟祥庆的话称,追踪的主要目的是在“威慑”。

然而,为佩洛西护航之美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利用电子战力量实施干扰,致使中(共)国军方的追踪行动失败了。中共军方消息人士说,几乎所有的电子战设备都遭到美方的干扰,皆无法正常工作。

当时,佩洛西的访台专机采取迂回的飞行路线。首先飞向东南方的印尼婆罗州,之后转了个大弯,再沿着菲律宾东部向北飞行,最后顺利地降落于台北松山机场,在这期间没受到任何的干扰。

时事评论员文昭于媒体《文昭谈古论今》中表示,这事件极其重要,也是中美第一次在电子战场对抗,先前中国歼-16D型电子战斗机及055型导弹驱逐舰都号称拥有强大之电子对抗能力,结果与美军一对抗就现出原形,而跟丢了佩洛西专机。若未来在战场上,中共与美军F-35、F-22等隐形战机开打了,那就差太远了。

他说,现代海战有3个原则:“先发现、先攻击、先摧毁”,其特点是短促且激烈,瞬息就决定生死。“结果中共军方于电子战第一阵就输了,发现不了敌人,还怎么来实施攻击与摧毁呢?基本于实战当中也就输了。”

文昭表示,《南早》曝光中(共)国军方失利内幕,其说明军队高层有人不想开打,因为知道干不过美国人,中(共)国军方自叹打不赢。

第二次美中电子战角力 台日让北京吓一跳?

在佩洛西离开台湾之后,北经随即对台湾实施“报复性”之环岛军演,规模更是空前。《南华早报》称,在此期间,美中双方也展开第二次电子战角力,且台湾和日本亦共同出拳。

总部位在北京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表示,中方军演的第二天,美军对台湾周边海域调派了至少7架的侦察预警机。

中(共)国军方消息人士称,这次中美双方皆想检验对方之电子战能力。尤其共军热衷在确保其技术足够强大,来应对台湾可能出现之突发事件。

加拿大线上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的总编辑平可夫认为,凭借美军的技术,美国海军非常可能已知道共军于台湾外海部署了潜舰,虽然双方都没有明说。

在演习期间,中方向台湾海域发射导弹,可是并没有公布发射的导弹数量。

然而,台湾与日本方面都明确通报,北京发射了11枚弹道导弹,其中有5枚导弹还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

平可夫表示,中方拒绝透露它发射了多少弹道导弹,但台北与东京的声明可被视为是对中国大陆的警告,他们能够探测及跟踪中国军的导弹,这也是电子战战术的一部分。平可夫认为,美国很可能于日本与台湾的幕后发挥了作用。

文昭:中国高铁系统大瘫痪 背后有网络战嫌疑?

8月12日晚上,中国高铁系统出现大面积瘫痪。文昭分析称,这个事件背后有网络战之嫌疑,由《南早》曝光的内幕增加了他的猜测。

2014年,《中国青年报》曾经报导,早在2009年军演之时,中(共)国军方就第一次用高铁来运兵,而引发关注。

2011年7月,北京用高铁将近千名士兵自济南运送到上海。报导声称,未来10万大军之调动,可能不会超过半天的时间。

文昭分析,这次中国高铁网络前所未有的大晚点,其与美中于台海发生的电子战前后相随,可能不仅只是巧合而已。他认为,这次,中美实战已过招了,只不过是在另外空间开打的,在电磁空间及网络空间交战,结果是中共完败了。

台湾安保协会副秘书长何澄辉表示,美中两国军事领域的差距,尤其是在电子战领域的差距上,其实是非常巨大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