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若要切断海权国家命根子 美国只能灭掉它(图)

发表:2022-08-18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共军队日前在台湾海域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引发争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8月17日,newtalk报导,针对美国与中共军舰因为台海安全及南海主权问题多次在海上对峙,雪梨科技大学中国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最核心问题在于美国是海权国家,中国是陆权国家,双方对“领海”认知完全不同,而领海问题可谓是根本性的冲突。

冯崇义说,对海权国家、海洋国家来说,海上通道、空中通道是命根子,是绝对不能放弃与动摇的。所以美国才会这么强调“航行自由”,并屡次挑战中共对南海“九段线”的主权声索,而美国更无法接受共军这次在台海进行大规模“封锁式”的军演,因此白宫声明近期会派出美舰穿越台海。

冯崇义强调,对作为一个陆权国家的中国来说,领海和领空一样,因此一旦中共宣布台海是中国内海后,就等于是禁止他国在这个海域通行,也等于是断了海权国家的命根子,让美国没有了退路。如果中共断掉美国后路,为了保证海航顺畅无阻,美国一定会剿灭中共。

不过,有分析认为,拜登政府对中共的政策现在是合作与竞争。但美国是不会让中共达到目的的。

冯崇义认为,除了美国,其他国家也是无法接受中共如此作为。他告诉美国之音,这次共军在台海军演是在演戏,而且是虎头蛇尾,但却也凸显习近平为了实现统一大业的野心,而想要以武力来踏平台湾,但无论从经济利益或国际秩序来看武统台湾及封锁国际商业航行通道,都是美欧日澳等经济体与海洋国家完全不能够接受的。

冯崇义直言,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都把台海剑拔弩张的状态归咎于中共。对这些国家来说,保持现状是国际社会的基本诉求,但中共现在却公开提出武统台湾这一步棋,这事造成了很大冲击,因为国际社会是不能接受中共使用武力拿下台湾的。

责任编辑:星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