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升格 设24小时舆情追踪机制(图)

发表:2022-08-1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升格为公共关系部。15日该部门负责人助理处长陈东(右)和属下总警司曾淑贤(左)会见传媒。(图片来源:香港警务处)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升格为公共关系部。15日该部门负责人助理处长陈东(右)和属下总警司曾淑贤(左)会见传媒。(图片来源:香港警务处)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7月升格为公共关系部,工作重点之一是“尽早发现及尽快主动澄清谣言”,并引入“24小时舆情追踪机制”,与科技公司合作,利用大数据监察线上线下所有消息。

新架构下的公共关系部,由一名助理处长负责,属下有一名总警司、两名高级警司,以及新闻处总新闻及宣传主任等。

有情报、行动及保安经验的助理处长陈东获任主掌公共关系部,属下总警司则由曾淑贤担任。

日前陈东和曾淑贤见记者,并宣布公共关系部未来五大工作重点,包括(一)说好“警察故事”,进而说好“香港故事”及“中国故事”;(二)主动和传媒机构及社群代表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三)举办更多融入社区的“贴地”活动;(四)尽早发现及尽快主动澄清谣言;(五)利用新科技等途径,使公关策略更有智慧。

对于上述第(四)点,陈东称警民关系变差原因之一是因为假消息和假新闻,市民偏听因此误解,故警方须尽早发现和澄清失实信息。

陈东强调,市民绝对可发表言论,至于有不少民主派人士和网民涉煽动罪被捕,陈东称对方行为有违法成分警方才会执法。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曾淑贤宣称,2019年的反送中事件反映假消息、假新闻可造成深远破坏,因此警方需了解和澄清网上“升温”或抹黑事件,否则市民会误解政府或警队甚至产生仇恨。

有网民对警方引入“24小时舆情追踪机制”表示忧心,认为警方效仿大陆网信办,以“国家安全”、“假消息、假新闻”之名监视网上言论,轻则被警告,重则被以“煽动罪”检控。

有网民揶揄:政府不用苦心制造寒蝉效应,直接学大陆封网算啦。有人则担心:为逃避监察,很快香港所有网上用字都变成大陆一样代号和缩写,如nmsl、ZF等;到时香港就是真是彻底大陆化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