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谁在分裂中国?(图)

作者:陈叔涵 发表:2022-08-15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9 年 5 月 18 日,显示在北京进行翻修时,武警在天安门门前经过已故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的肖像。
天安门前,一队武警经过毛泽东画像。(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中共动不动就以分裂中国之罪名指责台独人士、港独人士、疆独人士及藏独人士,好像只有中共在维护中国统一。殊不知,中共其实是在贼喊捉贼。中共才是分裂中国的始作俑者,中共之崛起完全是中共分裂中国的结果!

中国历史步入二十世纪,毛泽东遂成分裂中国之鼻祖。他发表了一系列鼓吹中国各省各干各的文章,诸如《打破没有基础的大中国建设许多的中国从湖南开始》,《绝对赞成❛湖南门罗主义❜》,《❛湖南自治运动❜应该发起了》等等。1920年9月30日毛泽东在长沙《大公报》发表署名文章《湖南建设问题的根本问题—湖南共和国》,公然主张将中国分成二十七国:既然全国的总建设在一个时期内完全无望,那么最好的办法,是索性不谋总建设,去谋各省的分建设。他的基本观点就是:既然合在一起搞不好,还不如各干各的;1920年10月10日毛又发表《反对统一》一文,提出了他对中国问题的著名论断:中国的事,不是统一能够办得好的!

如果说上述观点是毛泽东分裂中国的理论依据,那么,毛及中共后来的活动就是在践行他的理论。中共在自己很弱小的时候,其初心就是先搞乱中国,让中国四分五裂,中共确实也是这么做的。中共那时有分裂中国之心而无分裂中国之力,苏俄比中共更有分裂中国之心,正苦于没有志同道合的代理人,于是中共与苏俄一拍即合,将分裂中国的计划付诸实践。1927年中共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被当时北洋政府处以绞刑,就是因为查到了李大钊勾结苏联、分裂中国的实锤证据。即,苏联要利用中共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因为中国分裂对苏联有利。1929年,中国东北中东路事件爆发,中共公然提出武装保卫苏联且协助苏军进攻黑龙江海拉尔!

事实很清楚,中共自成立以来就在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中共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宣言就明确指出,新疆、蒙古、西藏独立建国,分裂中国的意图明显。只不过中共当时羽翼未丰,无力将分裂活动付诸实施。随着苏联对中共支持的力度逐步加大,中共的实力也一步一步地增强,中共分裂中国的行动就开始越来越明目张胆。

1931年在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支持下中共建立所谓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这一分裂中国的活动为国际社会所瞩目,这个伪政权曾先后管辖18个省、4个直辖县。1937年日本全面入侵中国,中共只是打游击,做出一个抗日的姿态而已。当国民政府军与日本侵略军在正面战场血拼时,中共躲在大后方偷偷发展,扩充地盘,使中国分裂成三块:国统区,日战区及中共的苏维埃区。随后,日本投降,国共内战爆发。养精蓄锐、以逸代劳的共军在苏联的大力支持下打败了国民政府的疲惫之师,中共在大陆建立了政权:中华人民共和国!

历史事实证明:中共坐大正是从分裂中国开始的,在它的老板苏联的扶植持下,又借助日军侵华,韬光养晦、暗渡陈仓,逐步壮大,也就是说,中共是中国分裂的最大受益者,等到自己羽翼丰满之后就立刻产生霸占整个中国的野心。很明显,中共是既主张分裂中国,又反对分裂中国。在力量弱小的时候大搞分裂活动,在力量强大的时候反对分裂中国。自全面抗战爆发后,中共服从了中华民国政府的领导,其武装力量也被编入国民政府军,称新编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第八路军,由国民政府拨发军饷。这也就说明,不管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都是中华民国之名下的党派,只不过,中共是未经注册的非法党派。然而,当中共推翻国民党政权之后,把本属于现代中国的合法国号中华民国改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就是中共的独立宣言,中共率先把中国大陆从中国独立出去了!中共自己先搞陆独,有什么资格指责台独、港独、疆独及藏独呢?!

中华民国继承大清的领土和主权时,其领土范围大约是一千三百万平方公里,而中共建立的政权,领土面积才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试问,其余的三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到哪里去了呢?对这失去的大片领土,中共自建政以后闭口不提,因为中共不敢提。中共政权的取得完全是苏联支持的结果:成立政党,由共产国际的代表牵头,由苏联提共大量经费、培训大批党员。苏军在中国东北接收日军投降的武器装备,然后转手交与中共,于是中共有了与国民政府打内战的本钱。内战最重要的战役从东北开打就是苏联支持中共的铁证,所谓中共小米加步枪打败国民党军只是骗骗脑残罢了。中共靠苏联起家,自然要答谢苏联。用什么来答谢呢,唯有用中国三百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就这样,大片土地从中国永久地分裂出去了,全都拜中共所赐:为了取得政权,中共什么都能豁出去,喊斯大林为爹远远不够,还要奉上大片领土作为献礼!

中华民国政府退居台湾后,依旧使用中华民国这一国号,只是其领土和主权仅限于台湾本岛和金马澎湖。有一个客观的事实任何人都不能否认:中国大陆本来就是中华民国的大陆,中国台湾也本来是中华民国的台湾。既然中共承认台海两岸都是中国人,为何中共将大陆政权由中华民国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陆独,不是分裂中国,那么,台湾要将中华民国改为台湾共和国就变成了台独,就成了分裂中国呢?这不是岂有此理吗?

去年美国几位国会议员访台,飞机抵达台湾后,有位共和党议员发的推文是:我们着陆台湾共和国。这就表明,台湾作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乏国际认同。而中共则是人类文明史上绝无仅有的恶魔,百姓在恶魔的爪牙之下会有好日子过吗?!在英国殖民香港的时代,香港人能享有人权、自由和法治,香港回归中共之手,连最基本的人权也不能完全保障。香港人见证了一个铁的事实:中共国不是母亲的怀抱而是恶魔的爪牙!

若中共还继续承认毛泽东为中共的领袖,不妨好好听听、好好玩味毛的话:中国的事,不是统一能够办得好的!这句话或许是毛这一生中说过的最明智的话,今天依然适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