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贤掌调任国台办 与何立峰渊源深(图)

发表:2022-08-1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1日,潘贤掌履新国台办副主任 。(图片来源:网络)
8月11日,潘贤掌履新国台办副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围台”实弹军演持续一周后,大陆国台办人事异动,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潘贤掌履新国台办副主任。“闽系”官员潘贤掌与国台办两位前任郑栅洁、裴金佳,都和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渊源深厚。

8月11日,中共官媒报导,此前担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潘贤掌已任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据公开资料显示,1972年9月出生的潘贤掌,是福建泉州市永春县人,早年在福建省地税局工作六年。2005年11月,他跨省任山西省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之后在山西工作16年,曾任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长治市常务副市长、省税务局局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2021年2月担任省财政厅厅长。2021年3月,潘贤掌跨省调往江苏,升任副省长,在同年11月的江苏党代会成为新晋省委常委,改任省委秘书长,成为中国最年轻的省委秘书长。

近年来,两名担任国台办副主任的“闽系”官员都获得晋升。其中原福建副省长郑栅洁在国台办一年后,空降浙江担任宁波市委书记,后升任安徽省委书记,成为地方要员。另外裴金佳卸任国台办副主任后,升任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成为内阁成员。

据香港《旺报》8月14日报导,潘贤掌与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有渊源。潘贤掌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系,之后转赴厦门大学攻读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是财政经济学泰斗邓子基的门生。现今不少中央部委官员都是邓的弟子,包括何立峰和财长刘昆。上世纪80年代何立峰研究生毕业,就由邓子基推荐到厦门市经济特区经济研究所工作。因此,潘贤掌可说是何立峰的同门师弟。

除了潘贤掌,现任安徽省委书记的郑栅洁、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裴金佳,都是何立峰旧部。且二人都曾担任国台办副主任。

何立峰生于福建省永定县,在福建工作30余载,他于1992年任厦门市副市长,主管象山保税区和对外经贸,而郑栅洁时任厦门鱼肝油厂厂长,在何的支持下组建厦门星鲨实业总公司。2005年何立峰主政厦门,郑栅洁是市发改委主任。2015年,郑由福建副省长调任国家发改委辖下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再与何立峰共事。

裴金佳1984年起分配到厦门市财政局工作,何立峰正是其顶头上司,时任财政局副局长、局长,并将裴培养为市财政局团支部书记。何立峰担任厦门书记,裴金佳是副市长。裴后来在厦门书记的任上调任国台办副主任。

《旺报》称,何立峰在福建期间,与习近平长期共事。何立峰任厦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财政局长时,习近平担任厦门市副市长。2001年底,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何立峰挤身省委常委,当时习近平是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2009年何转调天津主导滨海新区建设,中共十八大后进入国家发改委,2017年接发改委主任,是下一届副总理大热门。

早在去年6月,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发表标题为“何立峰已经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一文,文章指,中共二十大上,何立峰小概率直接晋升政治常委进而接替韩正的国务院第一副总理职务,继续分管发改委和国家财政,既是“专业对口”又是“轻车熟路”;大概率是只晋升至政治局委员一级,进而接替刘鹤的分管工业、金融以及科技等方面的那一摊。

文章质疑说,何立峰的经济观点是否更贴近习近平,从而让中国的经济路线更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