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钓旅行的意外来客 近200公斤的庞然大物(图)

发表:2022-08-1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鱼 垂钓 海钓 126806987
保罗在教学性质的垂钓体验中意外钓起一条庞然大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司经理保罗参加一次教学性质的垂钓旅行,他在挪威北部海岸垂钓时,意外钓起一条年龄与体型都令人惊叹庞然大物

海钓意外的来客 近200公斤的庞然大物

近日,运动探索假期公司为了英国的垂钓者规划一趟前往挪威北部海域进行的教学性质垂钓旅行,该公司规划全球性的钓鱼、射击、狩猎活动,过程中会提供专家们的经验使客户体验更加优良,而这一趟他们钓起一只异想不到的海中巨物。

今年45岁的公司经理保罗·史蒂文斯参与了这次的旅行,他们这次来到挪威北部的罗弗敦群岛。当时他们正在距离岸边接近1公里的地方垂钓,保罗使用死鱼作为钓鱼的鱼饵,意外钓起一条体型令人震惊的深海比目鱼

根据判断,这条深海比目鱼年龄可能介于70岁到90岁之间,其体长达到2.286公尺左右,重量大约落在181.44公斤。这条硕大的深海比目鱼认为是英国垂钓者至今以来钓上的最大鱼类,光是比目鱼本身的重量,就使人们无法将其放置于船上,保罗必须强忍着寒冰刺骨的海水,才能与这条异想不到的巨大收获一同合影。

对于这条深海比目鱼的后续,保罗表示:“这么巨大的鱼是一种繁殖的鱼种,所以我将它放回海中。”钓上深海比目鱼的鱼钩被解开,这条年龄与体型都令人惊叹的庞然大物得以毫发无损地重回自由的海中。

比目鱼

“比目鱼”是辐鳍鱼纲鲽形目的统称,包括肉食性底栖鱼类,现存种类超过600种。外观特征为扁平宽阔的身体,以及双眼都位在身体的同一侧。

比目鱼较少出现在淡水中,通常选择热带、寒带中等深度的大陆架海域作为它的栖息地。比目鱼双眼长在身体颜色较深的背面,停止活动时会平卧在海底,将一部分藏入泥沙中,凭借自身颜色与环境融为一体。

比目鱼在古汉语中被称为“魼”或“鱋”,现代汉语则俗称“鳎沙鱼”或“挞沙鱼”。人们会依据鲽亚目比目鱼双眼的所在位置有不同的称呼,双眼位于左侧的称为“鲆鱼”;双眼位于右侧的称为“鲽鱼”。

中国古代的人们曾认为比目鱼只有1只眼睛,因此它们并须双鱼同游,形影不离,而被人们视为“爱情”的象征,比喻出双入对的恋人或夫妻。比如唐诗人卢照邻的《长安古意》中提到“得成比目何辞死,愿作鸳鸯不羡仙”,能看出比目鱼在人们心中的爱情形象。

这次的大西洋比目鱼属于世上体型最大的骨质鱼类之一,从格陵兰岛至巴伦支海,到最南端的比斯开湾都是它们的栖息地。据说它们的体长能达到4.5公尺上下,体重超过300公斤,是海中的庞然大物,会将鳕鱼、鲱鱼等其他鱼类作为食物来源。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