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获任太平绅士 网民:极度讽刺!(图)

发表:2022-08-12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8月12日刊宪,委任13位太平绅士,包括前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政府8月12日刊宪,委任13位太平绅士,包括前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香港政府8月12日刊宪,委任13位太平绅士,前特首林郑月娥、前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以及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均榜上有名。太平绅士的主要职能是巡视惩教院所、羁留中心等地方,确保个别人士所作的投诉会以公平和具透明度的方式处理。有网民认为林郑月娥的获任,简直是一大讽刺,因为香港的政治犯都是拜她所赐,如果接到投诉,试问林郑会公平处理吗?

这13位新获委任的太平绅士分别是林郑月娥、陈帆、陈肇始、前审计署署长朱乃璋、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廉政专员白韫六、前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即日起生效。前海关关长邓以海的委任则由10月8日起生效。

太平绅士,为一种由政府委任民间人士,担任维持社区安宁、防止非法刑罚及处理一些较简单的法律程序的职衔,现时英国的英格兰与威尔士、澳州、美加、新加坡、香港等地皆有太平绅士制度,但各地区对太平绅士的定义和要求皆有分别。

香港的太平绅士其中一项职责是,巡视如监狱等羁押院所,接受被扣留者的投诉,避免惩教署对扣留人士施行法院判决以外的刑罚。

在美港人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今年发表研究报告称,在2019年反修例运动后,香港被关押的政治犯人数过千,2019至2022的短短3年内,香港政治犯人士人数已经达到白俄罗斯、缅甸和古巴等国家水平,当中15%属未成年人。另外,大部分香港年轻人是在极不合理的情况下,被拘捕和判刑的。

对于港府任命林郑做太平绅士。有网民认为简直是一大讽刺,因为香港的政治犯都是拜林郑所赐,若不是她出卖香港,实施《国安法》,大举逮捕民主派人士,香港何来政治犯?另外,如果林郑接到政治犯投诉,会公平处理吗?还有人揶揄,可以想像,将来如果林郑去监狱巡视,就真是不用担心不太平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