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占三八必发 女占三八必寡” “三八”是啥?(组图)

发表:2022-08-1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 命运 三八 生辰八字
俗语:“男占三八必发,女占三八必寡”。(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老一辈的人都很相信命运,认为自己的运势和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有很大关系,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生辰八字”。每逢婚丧嫁娶,必问生辰八字。民间流传着许多关于这方面的俗语,其中就有这么一句:“男占三八必发,女占三八必寡”。啥意思呢?

可能很多人看到“三八”二字脑海中浮现的就是骂人的话,但这句俗语中的“三八”指的是出生日期。这里的“三八”并非是三月初八,而是说每个月的八号、十八号、二十八号这三天,算下来一年会有36天,当然这是黄历中的日子。

一个人出生年、月、日、时以四个计时精准记载,这四个计时也可以用干支来表示,最终一共产生八个字。也承载着一个人一生的吉凶祸福,贫穷富贵。这八个字就被古人称之为“生辰八字”。

在阴阳学中奇数为阳而偶数为阴,也就是说0、2、4、6、8都是属于阴性数字,但8是其中最大,也就是极阴。命理学中讲究阴阳互补,也就是八虽然是极阴数字,但男孩属阳,阴阳结合之后会有一个姣好前程,女孩则不同,女孩属阴,两者结合并非好事。

每个月的“三八”是月缺最为严重的时间,老一辈人认为,此时阴气最重,但男子的阳气可以抵挡阴气,所以说只要是在这一天出生的男孩儿,就代表着他以后的运势会特别顺利,事业爱情双丰收,有大富大贵之相。就算不能开国当皇帝,也能成为富甲一方的大富豪。

相反,本身就属阴的女孩儿如果降生在这个时段,就会加重阴气,天生带煞,命运多舛,她们不但出生克父母,出嫁克丈夫,还会在年老的时候克死自己的孩子。

俗语 命运 三八 生辰八字
另外一种说法,“三八”指的是三月和八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间对此还流传另外一种说法,“三八”指的是三月和八月。

三月正值万物复苏之时,是一年的开始,这个季节很适合孩子成长,而八月是丰收的季节,气候适宜粮食丰富,适合孩子成长。

男子属阳,若是出生在阳气充足的月份,这个人自然就会充满阳刚之气,成年后容易有所作为。而女子属阴,如若她们出生在阳气旺盛的月份,反而就会自带男人般的命格,做事风风火火,不拘小节。随之出失去本身的端庄优雅和阴柔之态,会被认为是灾星、克星。命运就会十分悲惨,甚至会落到守寡的田地。

您还知道“男占三八必发,女占三八必寡”这句俗语其他的说法吗?请在评论区留言,与大家讨论、分享喔。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