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妇登报脱离关系 袁弓夷揭背后始作俑者(图)

发表:2022-08-10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的儿媳妇容海恩登报宣布和他脱离“翁媳关系”。(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袁弓夷的儿媳妇容海恩登报宣布和他脱离“翁媳关系”。(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香港实业家袁弓夷因在海外筹组“香港议会”而遭到保安局的通缉。其儿媳妇容海恩因此登报宣布和他脱离“翁媳关系”。近日袁弓夷在其网台节目上详述事件来龙去脉及幕后始作俑者。

香港议会”筹委会于上个月底召开记者会,宣布议会选举筹备工程已经展开,希望在2023年底前举行投票,选出真正代表香港民意的代议士,在国际上为香港发声。

就在是次记者会召开前的一个月,即6月底,袁弓夷已收到香港警方国安处的警告,称“香港议会”令北京不满,命令其停手;还威胁称知道袁弓夷在香港和大陆都有亲人。

提及儿媳妇容海恩登报和自己脱离关系,袁弓夷表示,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便是背后策划者。

现年72岁的叶刘淑仪九七后在董建华政府任保安局局长,当年因全力支持董推行23条,导致民望断崖式下跌。2003年7月1日,50万人大游行反对23条。同月16日,叶刘淑仪引咎辞职,之后去美国进修,2006年学成返港,重投政坛,并于2011年创立新民党。

袁弓夷笑称,不好彩的是,儿子袁弥昌曾加入过新民党,儿媳妇容海恩也是新民党成员。

资料显示容海恩于2016年1月28日正式加入新民党,同年9月参加立法会选举并成功当选。由于她加入政党不到一年便当选立法会议员,被质疑背后有中联办的支持。袁弓夷透露,当年中联办透过新民党派发一个议席予容海恩,“所有立法会的议席都是共产党内定的”。

袁弓夷表示,今次在海外筹组“香港议会”,收到消息称令“北京震怒”;当局多番派人警告他:“你记住,你还有家人在香港和大陆”。

“共产党有共产党的理念,我有我的理念”,袁弓夷说,会坚持自己对民主和普世价值的追求,不会理会共产党。惟共产党不肯善罢甘休,北京“透过港澳办,港澳办再透过中联办,中联办再通知国安署,国安署再通知香港的保安局和行政会议”,而叶刘淑仪就是行会召集人,“之后叶刘便向容海恩施压,叫她撇清关系。”

袁弓夷推测,当局已经谋划多种手段对付自己,“‘香港议会’戳中共产党的心脏”,何况儿媳妇容海恩还是新民党党员,因此成为叶刘施压的首个目标。

他说,不会责怪容海恩,强调“我们的家庭没有问题”,但如果叶刘继续这样搞下去,会呼吁西方社会制裁她。

容海恩登报和袁弓夷脱离关系的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很多香港市民都觉得震惊、难过,形容如同文革再现,想不到这样的事情竟然会在香港发生。

一向珍惜家人的袁弓夷批评背后始作俑者叶刘淑仪,轰其意图破坏自己的家庭,拆散自己和儿子的关系,拆散自己和孙女的关系(编注:容海恩和袁弥昌育有二女)。

袁弓夷续批评,叶刘为求在中共面前立功无恶不作,末代港督彭定康曾预言香港的自主权会断送在某些港人手中。袁弓夷斥,叶刘淑仪就是出卖香港民主自由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