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件事有损福气 别再做了(组图)

发表:2022-08-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气 祸福 金元宝
这7件事有损福气,别再做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太上感应篇》中太上曰:“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下面这7件事,有损我们的福气,一定不要再做了。

一、怨天尤人

自己身上的毛病,自己做了错事,导致不好的结果,不知道好好反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还抱怨老天不公,抱怨别人对他不好。

越是抱怨,运气就越差,命运就越不好。本来没有人家老天的事,你无故抱怨老天,老天能让你好吗?本来不关别人的事,你抱怨别人,别人能不讨厌你吗?

所以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千万不要怨天尤人,不但于事无补,还会让自己雪上加霜。

二、呵风骂雨

春夏秋冬,风霜雪雨,都属于自然现象,都有它的道理。

刮大风、下暴雨,这都是正常现象,如果因为大风暴雨使你的利益受到影响,你就不高兴了,开始怒斥风、责骂雨,那就损了自己的福气。

三、得新忘故

得到了新的,就忘记旧的,这叫得新忘故,这种人都属于薄情寡义之人。

不管是对人,还是对物,相处久了,都是有感情的,不能说抛弃掉就抛弃掉,这对我们普通人来讲,是很难接受的。

一个人如果一点情义都不讲,那谁还愿意和他相处共事呢?

四、口是心非

嘴里说的,和心里想的正好相反,嘴里一套,心里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这种人阳奉阴违,表面看起来一团和气,很好相处,但其实就是喜欢耍滑头的老油条,这种人油盐不进,说什么都没用,慢慢地就没人会相信他们了。

福气 祸福
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每好矜夸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满招损,谦受益。一个人如果喜欢骄傲自夸,总在别人面前自我炫耀,那就等于自损福气了。

在别人面前显摆自己,除了得到一点微不足道的虚荣心外,没有任何好处,别人也不会因为你的夸耀,就高看你一眼,反而还会引来嫉妒,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麻烦和烦恼。

六、以伪杂真

就是做人不实在,不厚道,把假的东西,放在真的里面,充当真的去卖,谋取暴利。

这种事情表面上看,确实利润比较高,但那是以牺牲自己的信用作为代价的,当假货被人揭穿以后,就没有人会相信你了,这叫得不偿失。

七、谩欺愚人

就是使用阴谋诡计,来骗取那些愚笨的人上当,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世人文化水平不同,见闻见识不同,总会有一些比较愚笨的人。但你不能因为他们愚笨,就去欺骗他们,这是在折损自己的福气。

人的聪明才智,不应该用在这些地方,而应该用在利益社会、利益大众上面。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