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锦丽首投第51票 参院险过7400亿通胀法案(图)

发表:2022-08-08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夜灯火通明的美国国会大厦,美国参议院通宵工作,对于8月7日结束的《消减通胀法案》进行投票。
在中间派民主党人的妥协下,美国参议院艰难通过了民主党与共和党人意见分歧巨大——几乎完全相反的《消减通胀法》。图为2022年8月6日深夜灯火通明的美国国会大厦,美国参议院通宵工作,对于8月7日结束的《消减通胀法案》进行投票。(图片来源:Anna Rose Layd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经过10几个小时的辩论和一系列修正案审议,在从周六(8月6日)晚上一直持续到周日(8月7日)下午的马拉松会议后,美国参议院按照党派路线通过了《消减通胀法案》。

该法案以51票对50票的党派投票在美国上议院艰苦过关。

面对共和党人的一致反对,民主党使用被称为“和解”的快速立法程序通过了这项措施,该快速程序使得该项法案在美国参议院只需获得简单多数即可,因此回避了需要超过60票才能获得通过的门槛。

在平分秋色的美国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各占50席,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贺锦丽,Kamala Harris)提供了打破平局的投给民主党的第51张投票。

该法案价值约7,400亿美元。虽然这项立法比拜登(Biden)去年提出的庞大的3.5万亿美元的提案要窄得多,但这仍被视为拜登政府另一场议程胜利,特别是在气候措施上。

同样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众议院将于周五(8月12日)在8月休会后重新开会,以在美国国会下议院中通过该法案。

拜登、舒默声明庆祝

“这个参议院民主党多数通过的《消减通胀法案》将作为21世纪的一项决定性立法壮举而持续存在:它降低了通胀,降低了成本,创造了数百万高薪工作,并且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胆的气候一揽子计划。”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推文中说道。

拜登敦促美国众议院迅速通过该法案,并承诺一旦国会递交,他就会签署。

“今天,参议院民主党在特殊利益问题上站在美国家庭一边,投票降低处方药成本、健康保险和日常能源成本并减少赤字,同时让最富有的公司最终支付它们应得的份额。”拜登在白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我竞选总统承诺让政府再次为工薪家庭服务,这就是该法案所做的——句号。”

民主党、共和党对《消减通胀法案》分歧巨大

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在有关法案的方方面面都存在几乎相反的观点。

民主党主张在整个过程中将重点放在手头的立法上,而共和党人则强调应对该法案的修正案进行投票。修正案迫使民主党在从边境安全到怀孕定义等政治问题上采取立场。

在一个被称为“拉马投票”(vote-a-rama)的过程中,共和党人提出了一系列修正案,民主党在近16个小时的辩论中成功否决了这些修正案。

共和党人的收获是,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团结起来反对一项将胰岛素每月价格限制在35美元的条款,并成功将其移除了。

根据该法案,参加公共保险的老年人的自付费用处方药费用上限为每年2,000美元。而从2026年开始,美国医疗保险(Medicare)将首次能够与制造商协商药品价格,提供10种初始药品。

共和党人反对这一规定,理由是缺乏自由市场力量可能会扼杀创新,而一些民主党则表示这还不够。

该法案将赋予美国国税局获得增加的资金,足以招募87,000名新员工,民主党希望这些员工能够打击富有的逃税者。而共和党人表示,这一举措将增加对最高税率下的中小企业和纳税人的严苛审查。

民主党表示,该法案将在未来10年内将赤字减少3,000亿美元。但共和党人则认为完全相反,这将加剧通货膨胀,给低收入美国人带来新的税收负担,并扼杀对研究的激励。

“在拜登总统的美国,普通家庭的人要么每年额外支付数千美元来保持水准,要么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生活水平在他们眼前消失。”美国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法案通过后表示。

“民主党的政策已经摧毁了(美国)家庭多年来工作和牺牲建立起来的储蓄、稳定和生活方式。”“这个一党政府的影响是对美国中产阶级的经济攻击。”

民主党曼钦、西内马妥协

该立法是美国国会中间派民主党人妥协的结果,它得到了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和基尔斯滕·西内马(Kyrsten Sinema)的批准,但与拜登政府想要的有所差距。

在“拉马投票”几近结束时,西内马和其他少数民主党人成功地支持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的一项修正案,将私募股权公司拥有的公司的子公司排除在法案之外。

曼钦的投票对于民主党在参议院通过任何有着50-50党派分歧的决议都至关重要。

即将于周末达成的议定立法包括4,000亿美元的税收抵免,以激励可再生能源,包括选择电动汽车而不是汽油动力的消费者,以及激励能源公司优先考虑风能和太阳能。

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有史以来批准的应对全球变暖、也就是气候议题的最大一笔支出承诺。

为了安抚曼钦,民主党对传统能源——石油和煤炭公司也做出让步,这些特许权包括保证在阿拉斯加和墨西哥湾进行石油钻探的新租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