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30年来最强降雨46万人受灾 堤坝溃口8200人被迫转移(组图)

发表:2022-08-06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 洪涝
中国进入汛期以来,辽宁省多地遭逢 30 年来同期最强降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6日讯】中国进入汛期以来,辽宁省多地遭逢 30 年来同期最强降雨,河流水位明显上涨。盘锦市当地绕阳河一处堤坝于1日上午发生溃口,1931 户近8200名居民被迫离开家园避难。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受到7月7日、7月28日两轮强降雨影响,辽宁省盘锦市绕阳河左岸曙四联段一处堤坝于8月1日出现严重透水,并出现溃口,溃口宽度一度扩展到近50米。

据官方说法,此次绕阳河汛情主要因持续强降水引发。截至8月4日绕阳河已持续超警37天。

沈阳区域气候中心副主任龚强5日指出,入汛以来,辽宁省平均降水量417.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67.6%,超过夏季降水总量,为近30年历史同期最多,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多。

其中,共出现13轮暴雨过程,为历史同期最多。 7月28至30日,辽宁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强降水极值主要出现在绕阳河流域附近。

辽宁 洪涝
中国进入汛期以来,辽宁省多地遭逢 30 年来同期最强降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龚强介绍,入汛以来,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的区域主要分布在阜新、沈阳、锦州和盘锦北部地区。其中,绕阳河流域多站降水量为历史同期最多。

绕阳河溃口所在的盘锦地区,入汛以来降水量490.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倍,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多。盘锦本站降水量519.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1倍,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超过夏季降水总量。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截至8月3日,辽宁省沈阳、鞍山、丹东、锦州、阜新、盘锦、铁岭、朝阳、葫芦岛9个市31个县(市、区)235个乡镇(街道)发生洪涝,46.84 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 12.15 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 13.75 亿元。

此外,7月28日以来,辽宁累计转移75495人,未返回人员8531人,其中,阜新333人、盘锦8198人。截至5日,盘锦全市累计转移1931户、8203人。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7日大连、丹东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有中雨,个别乡镇(街道)有大雨到暴雨。同时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30到50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