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军演 G7外长联合声明关切(图)

发表:2022-08-04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s
G7成员国于先前峰会的合影。(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宣布将于今天(4日)中午12时开始至周日(7日)中午12时期间在邻近台湾的6个区域中举行联合军演。对此美国及七大工业国组织(G7)皆表示反对及高度关切。

包含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等G7成员国外长皆发出声明,重申坚持维持国际秩序与维护台海和平的立场,呼吁中方不要单方面使用武力改变地区现状。并强调“我们将共同致力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以及台海内外的和平稳定。”

声明中表示,G7对中共最近的军演威胁行动感到担忧,认为这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冲突升级。

美国白宫发言人尚皮耶直言,我们国家的立法者出国访问是正常且例行性的,中方升级的反应可能会导致紧张局势加剧,并破坏该地区的稳定。而中共没有理由将美国官员造访台湾当成军演借口,在台湾海峡进行侵略性军事活动。

英国外相特拉斯也表示,佩洛西的访台行程“完全合情合理”。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柏格说到,德国政府遵循“一中政策”,而台湾对德国而言是“价值伙伴”、也是重要的经济伙伴,在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与台湾保持密切关系,中方不应该拿佩洛西访台当成借口,对台湾军事威胁及经济胁迫。

G7成员国指出,对“一中政策”及台湾的政策立场都没有改变,中方应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声明最后重申,G7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共同承诺,希望各方都能够保持冷静、克制、公开且透明,以及畅通的沟通管道,以防任何误解发生。

东南亚国协外长也发布联合声明指出,东协近期关注相邻地区的发展,是否可能破坏地区稳定,导致误判和国与国之间的对抗及冲突。东协呼吁,各方皆须克制、避免挑衅行动,和平解决问题,东协准备好随时发挥作用,促进各方对话。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推特推文表示,感谢“七大工业国组织”(G7)支持区域的和平及稳定。台湾将致力捍卫现状和得来不易的民主。我们将与理念相近的伙伴们一起维护印太地区的自由开放。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航舰雷根号于今天驶近日本,此外,美军编号RC-135S的侦察机疑似飞近台湾,关切共军军演动态。

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显示,雷根号于本月1日出现在菲律宾东部,昨天(3日)位于冲绳东南方,今天则持续往日本移动,而美国空军RC-135S侦察机则从冲绳出发,疑似朝向台湾东部飞行。

 

 

同时,台湾空军今天一早在台东志航基地的幻像2000和F-5战机都陆续挂弹升空,但军方强调此行为是例行性训练,与中共在台湾东部海域的军演并无关系。

国防部新闻稿强调,将秉持备战不求战之原则,更以“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争端”的态度,三军协力并运用全民总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及主权领土完整。

国防部表示,针对中共于台湾周边海空域举行实弹演习,意图改变现状、破坏区域和平稳定的不理性行为,国军将持续加强戒备,各级部队于日常演训的场区正常运作,严密监控台海及外离岛周边敌情状况、适切应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