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院的椅子为何大多是红色呢?(组图)

发表:2022-08-03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戏院或剧院椅子大多是红色的呢?原来真相是这样!看完真的长知识了!
为何戏院或剧院椅子大多是红色的呢?原来真相是这样!看完真的长知识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有没有思考过“为何戏院剧院椅子大多是红色的呢?”原来真相是这样!看完真的长知识了!

到戏院看电影是许多人的爱好,但是你们是否都发现这些戏院或剧院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戏院里的座位和布幕大多都是红色的。

华人社会认为红色是喜庆、吉祥的颜色,因此对于公众场所使用红色,并不会太觉得奇怪,尤其是电影院剧院等,观众座椅大多是红色为主。

那么,到底有什么原因呢?原来,“红色”是被刻意挑选的,而且有科学根据。

其实戏院座位和布幕是红色是有特殊功用,科学研究发现,在低光源的环境下,“红、橙、黄、绿、蓝、靛、紫”这七种色光。且因为眼睛构造白天、黑夜处理视觉方式大不同。在黑暗的空间中,红色会最先让人丧失辨色能力,只要电影开始播放,红色就很容易“隐形”,让我们的视线范围容易聚焦在电影上,不受干扰。

在白天,人们的视觉对黄色是非常敏感,所以雨衣一般都是黄色,因为这样能够让其他交通驾驶者轻易看见你的存在,避免车祸发生。

原来挑选红色还有这层面的涵义啊!真的长知识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个重点:看电影如何挑选最佳位置?

为何戏院或剧院椅子大多是红色的呢?
该如何挑选电影院的座位选才合适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定有很多网友以为看电影的最佳位置是正中间越好!其实这是大多数网友长久以来错误的概念,电影院最佳观看位置并不是正中间,原因很简单,电影都是放映机将光线投射在银幕上,然后反射出来影像。这原理就是运用简单的光反射,反射时的光路与正入射的光路成逆行,正好射向观众的眼睛。但一场电影看下来少说也一个半钟头,在这种长时间的强烈反光照射下,人的视觉非常容易产生疲劳,因此,千万不要迷信要选正中间的位置。

距离萤幕2/3排的位子才是王道!

所以如果能选,尽量别挑正中间位置,改找距离萤幕2/3排的位子才是王道!好比共25排座位,第16、17排正是首选帝王座,以此类推!诀窍就是:尽量坐得离正中偏一点,且离正中偏一点的位置音响效果会比正中间的位置更明显,自然3D效果和体验更佳了!这个规律,不受放映厅和萤幕的大小影响。此外如果你有阅读字幕的习惯,那么坐该排偏右会让你感觉更舒畅哟!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