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恐吓:为佩洛西“祈祷吧” 台湾宣“立即备战”(图)

发表:2022-08-0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空军配备的由美国授权生产的F-15J战斗机起飞升空
北京当局的连番恐吓并没能阻挡佩洛西(Pelosi)访问之旅,而美国和台湾似乎已为后手迎接战争做好了准备。图为台湾空军配备的由美国授权生产的F-15J战斗机起飞升空。(图片来源: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据台湾当地媒体报导,台湾国防部已取消一些士兵和军官的休假,以为发生台海战争的可能“立即准备”。此举是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本周访问亚洲,并将可能到访台湾而做出的反应的一部分。

中共政府周一(8月1日)早些时候再次重复威胁说,如果美国众议院议长本周访问台湾,中共军方不会“坐视不管”,这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发表的类似言论相呼应。

然而,佩洛西预计仍将在本周访问期间在台湾停留,尽管该访问并未在她的行程中列出。目前尚不清楚佩洛西何时抵达台湾,但这位美国众议院议长很可能将在那里留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一位“台湾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佩洛西议长预计将访问台北,并将过夜。”

如果佩洛西前往台湾,她将是自前美国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1997年访台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佩洛西在新加坡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5名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同僚今天早上抵达新加坡,这是其亚洲之行的第一站。

媒体对佩洛西此行的报导受到严格限制,但在新加坡通讯和新闻部发布的一张照片中,佩洛西在新加坡总统府与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雅各布(Halimah Yacob)握手。

佩洛西办公室昨天发布了此行的新闻稿,称国会代表团访问亚洲将重点关注“印太地区的相互安全、经济伙伴关系和民主治理”。

佩洛西说:“作为(美国国会)发言人,我有幸领导这一杰出的成员群体,其中包括(国会)管辖委员会和小组委员会的主席以及美国-亚太地区强大伙伴关系的拥护者。”“我们期待召开富有成效的会议,这些会议将继续为国会的工作提供信息,以推进我们的价值观和利益,并加强我们在该地区的伙伴关系。”

中共喉舌隐晦恐吓:为佩洛西“祈祷吧”

激进的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评论员胡锡进此前连续疯狂叫嚣要击落佩洛西出行专机、以及伴航保护其安全的美军战斗机机群,并且要向台湾动手。(详细阅读:北京疯了?咆哮击落佩洛西到台湾机群 美:不惧战斗

周一,他又在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上发出了死亡威胁。

推特在中共统治的中国大陆是被封锁的,但胡锡进却拥有该平台的帐户,并不断发出骇人听闻的声明。

周一他的发帖并没有直接威胁佩洛西,但确实咬牙切齿的要求其他人祝愿她在预期的访问中“一路平安”。

“让她去台湾。”这条推文写道。“但出发前祈祷:祝自己旅途平安。”

这个中共政权的拥护者将其激烈的、极端的反应以及中共可能发动战争的责任推给了佩洛西和美国。

“希望自己不要被历史定义为一个罪人,开始螺旋式升级过程,将军事摩擦扩大到台海大规模战争。”

坚决保护佩洛西安全访问 白宫抨击北京当局炒作升级事态

美国白宫在周一重申,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紧张局势的情况下,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实际没有任何改变,北京不断升级的言论是在为“侵略”找借口。

白宫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议长有权访问台湾,而众议院议长以前也访问过台湾,国会议员也访问过台湾,包括今年。”“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柯比随后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表示,美国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地区现状的举措。

他说:“北京没有理由将符合美国长期政策的潜在访问变成某种危机或冲突,或以此为借口在台湾海峡或其周边地区增加侵略性军事活动。”

柯比周末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对中共喉舌的激进言论发出了批评,并再次表态美国将保护佩洛西一行的安全。

“所以,我们听到了这些评论,没有帮助,没有建设性。”

“如果她前往台湾、或任何其他政府官员为了事务(出访),我们有义务确保他们可以安全地这样做。”“我还要说,如果她决定去台湾,我们知道我们有责任,我们认真对待这个责任,她可以安全地去。”

美国官员向媒体披露,在佩洛西逗留台湾期间,美国国防部正在努力确保对中共当局在台海地区的活动进行全天候监控。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