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高在上作恶多端 底层一片阎罗殿互害何时休(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8-02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卖示意图
外卖示意图(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日讯】今年夏天大陆部分地区格外的热,一名大二的大学生趁着暑假打工送外卖,结果她遇上了无良顾客,这次经历可以说给还未真正踏入社会的女大学生深深上了一课。

事情是这样的,无良女顾客点了一份17元的牛肉面,女大学生接到单后将餐带到无良女顾客住处,走到楼口的她发现大楼的电梯需要门禁卡方可启动。

女大学生打电话给对方协商取餐事宜,然而无良女顾客一顿冷嘲热讽,她对女大学生说送外卖的是没有资格搭乘小区电梯,注意她说的是“没有资格”,言语之中满是鄙夷之气。

后来女顾客要求对方爬楼梯送餐,女大学生不敢耽误,赶紧走楼梯将餐食送到顾客手中。原本这次简单的交易就算完成,哪成想挑剔的女顾客开始作妖了。

事后,女顾客电话大学生,并让她滚到自己家中,说是饭菜有问题,不明就里的大学生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折返回去,又走了一遍楼梯,两人碰面后对方指着饭菜说没有打包好,饭菜全撒了没法吃。

善良的女大学生只能认栽,她表示愿意自掏腰包再补一份餐,对方得理不饶人,要求女大学生必须5分钟将餐带到,否则就给差评。女大学生慌忙去了餐馆再次取餐,结果店员对此表示见怪不怪,因为就是有这样的顾客套路送餐者。

知道真相后的女大学生奔溃了,但也没办法只能再次将餐送给对方,第三次见面后,无良女顾客不见消停,指责女学生“学也不好好上,外卖也送不好”。

白吃一份餐,还多次侮辱女大学生的这位顾客,她的良心铁定是没有。这已经不是有没有素质的问题,而是人坏到根里了,欺负比自己弱势的人毫无负罪感和心里负担,占了便宜又极尽恶语攻击女大学生,无良女顾客或许心中甚是高兴。

中共坐在高处作恶,升斗小民之间的互斗也没消停过,文革期间是互斗的一次高峰,当下有望冲击第二次高峰,文革时将互斗描绘成阶级斗争,如今大陆将这种现象称之为底层互害。

女大学生则代表着最弱势的一方,他们根本无法抵御突如其来的伤害,甚至连反击的力量都没有,一切不公只会将原本善良的人冲刷成一个个冷血动物。

欺负比自己弱的人从而得到满足,这也是为什么大货车出事故,一拥而上都是哄抢货物的,根本没有救人一说;这也是医生面对穷苦的病患会劝人家没钱就早点放弃,赶紧腾出病床。

普通人作恶虽不会产生巨大的破坏力,可是这种恶明显带有传导性,它告诉人们一个道理弱势群体天生就要受欺负,弱势者想翻身要么跨越阶层,要么直接变成恶人。

身边有个例子,在北京的阿姨告诉我,她的一位也做阿姨朋友不小心打碎了雇主家的一瓶酱油,事后忘记告诉雇主。雇主不知何时发现酱油少了,但没有当面询问而是憋了大招。

等到结算工资之时,雇主突然发难称这位阿姨打碎了酱油没有告诉她,所以她不能结算工资,阿姨想大不了就赔你一瓶酱油,显然阿姨想简单了,雇主打死不接算,要阿姨下个月来取工资。

北京是座大城市,阿姨这个月在这干,下个月没准就会到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工作,雇主这么干明显就是欺负人。阿姨没有办法只能事后来取钱,结果是前前后后来了四次也要到那3000块的工资。

雇主当然不差那3000块,雇主的意思是阿姨打碎酱油瓶没有告诉她,如此折腾阿姨是给她一个教训,让她记住以后在别人家工作的时候打坏东西要第一时间告诉雇主。

瞧见没有,欺负人在这个雇主的逻辑下成了“教育”,其实同样的例子多如牛毛,事实证明底层互害下手之狠、底线之低远超人的想象,永远有比你弱的可以让你来欺负,如此下去只能是好人越来越少,坏人越来越多。

当然,以上种种根源在于中共不假,然而,一例例个案也需要警醒,除中共易,除心中恶之花难,共产主义已经把人变成鬼,若要将鬼变回人是何其难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