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夷所思 拥有分身术的奇人异士(图)

发表:2022-07-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奇人 分身 分身术
拥有七个分身的奇人辛七师。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分身术”真的存在吗?这个世间真的有身怀“分身术”的奇人吗?以前曾听说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个道士每到农忙时节就去附近的农民家里帮忙。奇怪的是附近的农户几乎同时见到道士在自己的家里帮忙。这种稀奇古怪的事情,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分身术吧。其实这类事情在中国古代就曾出现了,古籍中也多有记载。

拥有七个分身的奇人辛七师

据《宣室志》记载:陕州人辛七师,小时候就很拘谨端庄,从不淘气顽皮,父母很疼爱他。十岁开始,他喜欢读佛法,天天阅读佛教经书,自己能认识梵文,也没有老师教他。后来他的父亲作了陕州郡守。原先在郡城南面有七口瓦窑。

父亲死去的时候,辛七非常悲伤,有一天,他疯疯颠颠地跑了。他家的僮仆在郡城南面找到了他,只见辛七端端正正地坐在一口瓦窑里,身上洒满光芒,就像冶炼金子时的颜色一样。这个家僮到相邻的瓦窑一看,又看见一个辛七端坐在那里,一连看了七口瓦窑,里面都有个辛七端坐着。从此,人们开始叫他“辛七师”。 

异人续生

据古籍《古今五行记》记载,濮阳郡有个叫续生的人,没人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长得又黑又胖,留着二三寸长的头发,穿一件破衣衫垂到膝盖。别人送给他财物衣服,他转而送给贫穷的人。

每逢四月八日,市场上的所有游戏之处,都有续生在那里。郡中有个叫张孝恭的人,不相信有这种事,便自己坐在一个戏场里面对着一个续生,然后派仆人往各处去察看,仆人回来向他报告说场场都有个续生。

天旱的时候,续生钻到泥土里,绻缩伸展一阵子,肯定就下雨,当地人称他为猪龙。市内有个大坑,水流到这里就不再往外淌了,常有一群群的猪躺在里面休息,续生到了夜晚也来躺着。

冬天时,雪花落在他的身上,就被他睡觉时的汗气融化蒸发了。没过多久,夜间有人看见北市场火光通红,走到跟前一看,见一条大蟒,身子在灶中脑袋在灶外,脑袋跟猪头一般大,并且长着两个耳朵。等到天亮一看,原来是续生,只见他拂去身上的灰就出来了,后来不知续生到什么地方去了。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