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成龙 两滴龙泪洒成“望娘滩”(图)

作者:史谦宇 发表:2022-07-2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孝子平和带着龙珠游走四方为人治病,以红珠宝气为人治病。
孝子平和带着龙珠游走四方为人治病,以红珠宝气为人治病。(图片来源:免费图片/Sodacan)

迄今四川灌县仍有一处名为“望娘滩”的景点,千古相传这是一潜修之滴下了两滴龙泪所形成的,这典故出自于何处?一切都要从灌口一地的一位孝子说起。

相传太古时期,玉帝命外甥二郎神镇守灌口一地,二郎神时显灵异,该地海陆居民无不敬天信命,虔诚信神,不敢为非作歹。

水岸有一姓平名和的年轻人,自幼和母亲相依为命,慈母却因积劳成疾而双目失明,平和到处求神拜佛不见好转,平和的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烈,灰心丧气之下还骂道:“我娘这样好人,为何得此惨报?可见天道是靠不住的!神佛是没灵感的!”

但这平和毕竟还是一个铁骨铮铮的孝子,再加上母亲恳切训诫不可如此怨天尤人,平和也自知收敛每日勤劳刻苦挣钱,望有朝一日能治好母亲的眼疾。

某日,平和拾材下山,路遇一仙风道骨之人,一身祥光瑞气,平和知其不凡,便问仙人来历。道人自述不是仙人只是四处走方的医生,平和心头一喜恳求眼前仙师为母医治眼疾。不料,道人说自己啥都能治,就是不能治眼,平和听后不悦立即扭头走人,道人笑道:“你这孩子,怎么这般性急!”又道:“我虽然不治眼睛,但我知道谁能治好你母亲的眼睛,我不告诉你,你到哪去找啊?”

平和自知失礼连忙致歉,道人也念母子节孝不以为意,遂指引平和:此去三十五里大水中有条修炼甚久的孽,每日的子午二时定会昂头浮出水面吸取日月精华,还会口喷晶莹闪烁红珠丹,你只要持咒挥手,龙珠便会飞向你。你母亲的眼疾一见珠光就好,高挂于室还有求必应。

不料,平和取丹时孽龙大怒,平和握珠伏地大喊:“仙师救命!”空中有声道:“孽龙不得无礼!汝修炼多年,不成正果,又念平和孝心格天,特借汝丹,救彼母亲,兼立功行,普济世人。你失丹之后,躯壳不保,生魂可仍在此间,切不可离开一步,三年之后,他应逢灾难。彼时魂托汝身,汝俩合身为一,自有一番功果。你和平和各得其所,正是一举两得。此时不必相仇!”孽龙听后,龙头竟也浅入水中,一点不动声响。

平和持龙珠回家,果然慈母双眼被珠光一照就痊愈了,还看得比以前更加清晰;这红珠也真是有求必应,平和母子衣食无缺,但这平和每日仍勤勤恳恳干活奉养慈母,不做一日非分之想。母亲劝平和道:“今日我双眼已好了,你也到了该娶媳妇的年纪了,应该选个有才有貌的好姑娘成亲。”平和才向母亲说起,他曾向道人许下大愿,要先做五百件好事。母心想自她双目痊愈,这一个多月都过去了,要完成五百件好事该要多久时间,便劝平和不如带着这龙珠游走四方为人治病,以红珠宝气为人治病这样很快就可以完成五百件好事。

孝子应劫遭难

平和自此带着龙珠四处游走,救治了无数人,三年后就在灌口长官毛虎家中医治好了千金小姐,但这毛虎却心生歹念,想要当面抢走龙珠。平和还想着要将红珠归还道人,又怕毛虎得了红珠后祸害百姓,情急之下,平和竟一口吞下龙珠,一时之间平和“面如金纸,眼若铜铃”,迳自走回家跟慈母告别,伏地大哭道:“我那苦命的娘啊,孩儿如今再不能侍奉你了!”此时,狂风大起、乌云四合,一条金龙在空中伴有龙鸣,万道金光刺眼,平和也消失无踪影。

原来平和化成了一条怒目张眉的真龙,潜在水底的龙魂经道人指引,魂身与真龙合体,还须再潜修五十年,才可登天庭,受敕封。而此龙下水前,心中兀自不舍慈母,回顾三次,两滴龙泪滴下后顿时成了海滩,也就是今人所称的“望娘滩”的由来。(出自《八仙得道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