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僧人对高官的三个惊人预言(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2-07-22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预言 乱世
僧人妙应前来拜访高官吴敏,并对他说出三个惊人的预言。(图片来源:Pixabay)

北宋晚期,有一位法名“妙应”的僧人,有神通可以预言未来,并因此而闻名于世。当时有位高官叫吴敏,字“元中”。一天僧人妙应突然前来拜访吴敏,并对他说出三个惊人的预言:

第一、“天下将乱”,乱世中你会成为宰相;

第二、我现在要到南方去了,未来我会与您相见于岭南;

第三、我圆寂之后,您的寿命也不长了。

说完这些话,他不再多解释,转身就告辞走了。

不久金兵南下,国政混乱。宋徽宗决定把皇位禅让给宋钦宗,传位诏书就是吴敏起草的,因此宋钦宗很重视吴敏,将他提拔为“知枢密院事”兼任“少宰”。“少宰”就是副宰相,“枢密院”是宋朝的军事指挥机构,“知枢密院事”是枢密院主要长官,类似于今天的国防部长。吴敏一时间权倾朝野,可是不满一年就因为与“太宰”(正宰相)不和,而被贬至南方。因祸得福,他也由此远离了开封城,避开了北宋灭亡时的“靖康之变”。

南宋高宗时期,再次启用吴敏,让他担任广西湖南宣抚使。上任后某日,他在柳州(今广西柳州市)竟然偶遇僧人妙应,这使他想起了妙应当年的预言,非常感慨的说道:您当年的前两个预言都应验了,金兵南下的乱世里,我成了宰相,转眼间又被贬至南方,现在又和您相见于岭南之地。

吴敏悟到,妙应是位得道高僧,真有预见未来的神通,对他极为热情的招待,俩人还下了盘棋。第二天,吴敏就到妙应所在的寺院里去找他,不料寺里僧人告诉他:妙应昨天回来后就圆寂去世了。吴敏听后悟到此生自己的命也不长了,就做了后事安排。果然没几天,吴敏就突然去世了。人们知道妙应的第三个预言应验了,妙应死后,吴敏的寿命也不长了。


资料来源:《投辖录》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