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安倍遇刺女记者惊传自杀“抢救中”大陆网军持续炮轰(组图)

发表:2022-07-2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颍 自杀
19日传出曾颖在日本轻生,部分大陆网友持续炮轰。(图片来源:微博/曾颍)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曾于本月8日因日本前首相安倍遭枪击身亡与澎湃新闻连接时哽咽,而遭到大陆网友网暴的久居日本媒体人曾颖,19日惊传在日本自杀。作家陈岚证实此事,并指她目前正在抢救中。消息传出后,日本网友纷纷表示“保佑她平安”,而大陆网军却展开了又一场炮轰行动,用词非常不善。

曾颖传轻生 墙外祈求平安墙内持续炮轰

“曾颖,如果你能看到,求求你了,不要把世界让给那些不值得的坏人啊亲爱的,不值得!过去这一阵又是云开雾散!”7月19日中午网络突然传出曾颖自杀的消息,且还有一封曾颖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的遗书在流传。

作家陈岚在自己的微博发布了曾颖的遗书,并确认她的最新情况,她劝慰曾颖“不要把世界让给那些不值得的坏人啊亲爱的”。

曾颖在朋友圈中写道,“很轻松,很平静地跟大家宣布一个消息,32岁的我,决定要离开。”

她说,从2018年开始,她就罹患抑郁症,2020年,抑郁症加重,今年7月开始,“抑郁症已经让我无法支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曾颖还提到她的一位友人在2018年初去世的情形,被她埋怨“没有好好和我们告别”,“所以今天,在生命的最后,我想好好和大家告别,并告知大家这个我绝对不会改变的决定,以便于大家及时和我进行工作上和人生计划上的交接。”

曾颖写道,“我想把人生最后的时间,过得漂亮而完整,不辜负任何人,也不留任何遗憾。”遗书中还详细说了目前比较着急的事,就是她经营的服装公司,效益还算不错,她希望有朋友能够接过去好好经营,不要辜负了这个团队。

根据陈岚更新的最新动态显示,“在日的曾颖朋友告知,已经报警,找到了,送往医院抢救中。”

曾颍 自杀曾颍 自杀
陈岚更新的最新动态显示,“在日的曾颖朋友告知,已经报警,找到了,送往医院抢救中。”(图片来源:微博/陈岚)

消息传出后,在网络社交平台引发不少轰动,不少日本网友纷纷留言为曾颖祈求平安,“你一定要平安”、“保佑曾颖”、“祈祷曾颖平安!”

然而,大陆网军却疑似再次掀起一场炮轰行动,许多人纷纷留言,“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担,真想死的人就别让别人知道,不要炒作”、“去见安倍,如你所愿”、“真的不想再看到你任何信息,你走吧 ”、“她爹死了,她要追随去了”、“现在自杀能怪罪网暴?为何不在自身上找问题呢?”。

目前曾颖拥有248万粉丝的微博“曾颖在日本”内容已不可见,该账号也“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处在被禁止发言的状态。

目前《看中国》对曾颍的健康情况和轻生消息无法进行独立核实,日本媒体也尚未见报导,只有大陆媒体进行了相关报导。

曾发文道歉 但大陆网友不买单

公开资料显示,澎湃新闻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网络新闻供应者之一。它也是上海官方媒体“上海报业集团”旗下单位,由于该媒体报导了曾颖的轻生事件,因此引发外界关注。

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或上海报业集团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遇刺身亡时,澎湃新闻驻日超过10年的女记者曾颖在直播新闻过程一度哽咽落泪,她说对日本人来说,安倍是非常为日本国家考虑的人,“他也为中日友好作出非常巨大的贡献。”。结果这番言论引发大陆网友炮轰,“不专业”、“不配当中国人”。

随后,曾颖在该事件后发文为自己的“失态”致歉,但同时也强调,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不应该被狂欢,作为地球上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会永远坚定自己的价值观,做个善良正直的人”。

曾颖不仅身为富比世杂志“U30上榜者”,还集“同道文化创始人,KOH.style女装持有、TOMBO乌冬面创始,早稻田大学金融毕业、漫画家、小微企业天使投资人、文学、历史爱好者”多重身分于一身,但真正让大陆网友注意到她是从安倍遇刺事件。

香港《01新闻》报导,微博认证为深度调查记者的李继锋引述消息称,曾颖患有抑郁症。

另有大陆网友爆料,曾颖自杀行为并非首次。早于2018年她因区块链投资失败,就传出过自杀消息。不过当时是在上海,自杀没有成功。

曾颍 自杀
微博认证为深度调查记者的李继锋引述消息称,曾颖患有抑郁症。(图片来源:微博/李继锋)
曾颍 自杀
有大陆网友爆料,曾颖自杀行为并非首次。(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