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尔皮特绿孩 是传说的精灵还是外星人?(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2-07-2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  传送 249555165
“伍尔皮特的绿孩”来自一个全是绿色的地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的伍尔皮特村曾在距今近900年前出现一对奇装异服的姐弟,他们说着无法理解的语言,并拥有奇异的绿色皮肤,来自一个满是绿色事物的“圣马丁之地”。学者们推测“伍尔皮特的绿孩”也许是走失儿童、传说精灵,以及外星来的外星人

伍尔皮特的绿孩

相传在公元1135到1154这段期间,某一次正值丰收季的时节,有一对奇异的姐弟出现在狼坑旁。由于狼坑的发音与伍尔皮特相同,这座村庄因此得名,成为萨福克郡的伍尔皮特村。这对姐弟有着奇异的肤色,看上去是绿色的,身穿奇异的服装,以及说着无法理解的不明语言。

姐弟2人后来被带到理察·德·卡恩的家中,没想到他们却开始绝食。经过数天后,他们发现了生的蚕豆,于是急迫地将其吃下,似乎仍然需要以进食维持身体机能。起初拒绝吃下一般的食物,不过随着融入这里的生活,他们逐渐适应了普通的食物。

不久以后,姐弟2人的肤色不再是奇异的绿色,不过当他们接受受洗仪式以后,男孩就因为身患重病而离世。幸存下来的女孩后来学会如何说英语,她就将自己的故事与人们描述。这对姐弟来自一个太阳从未发光,日照宛如凡世黄昏的地方,他们的故乡称为“圣马丁之地”,那里的一切事物都是绿色的。

至于2人对于他们从圣马丁之地来到人间的原因无法解释,女孩说当时他们正在帮父亲放牛,随后听见了一个响声。回过神时,他们已经身处在被人发现的狼坑旁了。

传说的解释

研究12世纪编史的作家南希·帕特纳对于“伍尔皮特的绿孩”难以解释的现象表示人们无须思考传说背后的细节,找出合乎逻辑的解释。不过人们仍持续地寻找合理的观点,主要分为想像与童话世界居民相遇的“民间传说”,以及“真实事件的误解”2种观点,前者曾经被认为与外星人有关,后者则可能涉及儿童及逃奴的情况。

一些学者认为类似的故事十分常见,马丁·沃尔什认为“圣马丁之地”是一个关键的资讯,认为这个传说是圣马丁节(圣玛尔定节)源于从前英国的证明。另外,在公元1990年的《发现与疑问》中提及绿孩与凯尔特文化的关联,绿色的生灵在凯尔特文化中代表没有罪孽的体现,女孩最后嫁给名叫林恩的人也许并非巧合,因为林恩在原凯尔特语中是邪恶的意思,传说一位纯洁的精灵嫁给一个有罪的大地之子。

公元1996年,天文学家邓肯·卢南在科幻杂志《模拟》提出绿孩是因为他们的“传送器”发生故障意外的假设,这场意外使其从他们的星球意外传送到地球的伍尔皮特。邓肯认为绿孩们的星球可能位于环绕其星系太阳的同步轨道之上,星球上的生命居住在该星球炙热表面与冰冷黑暗面之间的狭长昏暗地带中,其具有的绿色皮肤则是食用转基因的外星植物产生的作用。

除了邓肯以外,也有其他学者认为伍尔皮特的绿孩是来自外星的物种。

历史学家的观点

对于伍尔皮特的绿孩的存在,历史学家德里克·布鲁尔认为姐弟2人是在放牧时迷路,并且罹患由营养不良导致的萎黄病,当孩子们营养摄取均衡后就康复了。

由于公元1172年的福特汉姆战役,大量的佛拉芒人在伯里圣埃德蒙附近遭到杀害,保罗·哈里斯因此认为绿孩的父母可能在那场战乱中离世,而孩子们则从福特汉姆圣马丁村逃出,后来游荡到伍尔皮特。由于佛拉芒的服饰与当地不同,而在伍尔皮特村的居民眼中十分奇怪,而他们的绿色皮肤可能是低色素性贫血造成的,同样也是营养不良所致。

责任编辑:星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