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经济增速创历史新低 中共开启千刀万剐式剥削(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7-20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统计部门公布了大陆第二季度GDP增速仅为0.4%,是自疫情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
中共统计部门公布了大陆第二季度GDP增速仅为0.4%,是自疫情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上周,中共统计部门公布了大陆第二季度GDP,增速仅为0.4%,较一季度下降了4.4个百分点,是自疫情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工业增加值方面增长幅度低于市场预期的4.5%,此前外界预计大陆GDP增长为1%,0.4%的数据实在太难看。

整个消费市场由于疫情封控的原因整体疲软,消费无法提振本身也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意愿。深层次原因是就业市场极度低迷不景气以及人们对收入预期的恶化。

4月,中共统计局公布16-24岁青年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8.2%,再次刷新历史记录。现在恰逢广东招募暑期工的时间,学生是被招募的主要对象;然而,招工方开出8元的最低时薪也刷新了记录,较经济不景气的2021年相比又下降了三成。

广东作为大陆出口贸易的大省,第二季度GDP同样缩水严重,广东省统计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广东经济数据显示,广东地区生产总值为59518.40亿元,同比增长仅为2.0%。

大陆第一季度的GDP为4.8%,第二季度0.4%,今年中共保经济增长5.5%目标恐怕要泡汤。同时说明,本年度大陆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经济增长如刘姥姥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大陆的房地产行业同样低迷,202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下行压力,销售额、开发投资、融资等多个指标均出现同比大幅下降。

今年上半年,TOP100房企的销售额均值为356.4亿元,同比下降48.6%。面对惨淡的数据,大部分房企选择不公开披露目标,或主动调降了全年目标。

房子不好卖直接影响了地方财政,以往卖地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大头,今年上半年,大陆的土地财政收入减少了八成。即银行、房地产公司一轮破产潮后,地方政府破产才刚刚拉开幕。

可以说,放眼整个大陆除了与疫情相关产业,如疫苗、核酸等,其余行业算是万马齐喑,小公司日子不好过,大公司同样。据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上半年对外投资仅出手11笔,即便是监管严格的去年,阿里也有38比共计60多亿美元的投资,今年日子有多不好过,从中也能看出端倪。

市场大环境会有多遭,春江水暖鸭先知,近期明星扎堆卖房,张艺谋与董卿,李连杰等急于出售房产引起热议,尤其是张艺谋,他作为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必然是“消息灵通”,这些先富者卖房大有套现离场的意思。

明星卖房子有多着急,据传董卿位于上海的豪宅从3.2亿降到2.5亿紧急出售,张艺谋无锡的别墅也是低于市场平均价格,这不禁令人起疑,2022到底怎么了。

封城最严重的上海,二季度GDP下跌了13.7%,真正成了负增长,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上海经济增长下滑了5.7%,中共的统计部门甚至都没敢做说明,上海糟糕的数据是被媒体“偶然”发现的。

姑且不论中共数据的水分有多大,但整个经济已经到了粉饰都粉饰不住的尴尬地步。这样的表现与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的大陆严重不符,有人说经济停滞是受疫情拖累,更为深层的原因是中共在错误的决策中越陷越深。

2018年曾流行一句话,未来的中国经济将一年不如一年,2018与未来相比反倒是最好的一年。这个预测直到现在来看都是精准无比,糟糕经济数据背后是每一个不堪重负的家庭。

中共一直笃信,疫情后经济会有报复性增长,喉舌也不断宣称未来有多么美好。全球早已进入后疫情时代,唯独中共还在疫情虚假的幻境中发着各种不义之财。

要知道,共产党的贪官最不希望疫情离开,人都不傻,有网友建议,政府能不能一次性征收核酸税,不要如此没日没夜的折腾老百姓,对此大家要明白,共产党割老百姓的肉要一刀一刀的剜下来才过瘾,一榔头子拍死不是中共的风格。

所有的恐怖故事不如一句“未来五年”令人不寒而栗,中共如此剥削人民,离彻底翻车之日已经不再遥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