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访韩推动“友岸外包”供应链(图)

发表:2022-07-19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7日,美国财长耶伦在国会参院作证(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22年6月7日,美国财长耶伦在国会参院作证(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9日讯】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7月19日将在首尔的一个主要政策演讲中,呼吁盟国深化贸易关系以巩固供应链,应对通胀,并阻遏中共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并结束北京努力主导关键原材料和技术市场的做法。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耶伦讲话稿节选,她强调,“我们不能允许像中国那样的国家利用他们在关键原材料、技术或产品的市场地位,来打乱我们的经济,施加不受欢迎的地缘政治影响。”

耶伦周一晚间飞抵韩国,这是她为期11天的印太行程的最后一站。她在发表讲话前将参观韩国最大企业之一、科技巨头LG公司的设施。LG最近宣布在美国投资电动车电池制造。

耶伦还将表示,美国以及像韩国这样的盟友,应当聚焦“朋友相挺”(又译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或者将供应链多样化,更多地依赖可信赖的贸易伙伴,加强经济韧性和降低风险。

耶伦还将表示,这样做将带来经济融合,维持活力和生产力增长,同时有助于让美国及韩国民众免受地缘政治风险造成的价格高企。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西方强国加紧争取结束对中国作为一个关键供应者的过分依赖。疫情暴露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以及在关键领域国内生产能力的差距。

据路透社报导,耶伦在飞往韩国途中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希望终结对来自中国的稀土、太阳能板和其他关键产品的过分依赖,防止北京像对其他国家那样切断供应。

耶伦对路透社表示,她正在推动与韩国和其他可信赖盟友的贸易关系,改善供应链的韧性,避免可能的受地缘政治对手的操控。她强调,富有韧性的供应链意味着供应来源多样化,尽可能地取消政治地缘对手将能操控美国和威胁美国安全的可能性。

另据韩国媒体报导,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二将会晤到访的耶伦,预计双方将讨论与经济安全相关的议题,包括供应链以及建立两国间的经济伙伴关系。

韩国总统府周一表示,“韩国和美国之间的经济局势非常困难,这不仅在韩国,也在美国和全球都是如此。所以,我们将讨论不同的方式来稳定局势。”

此外,耶伦还将会晤韩国经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秋庆镐和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的总裁李昌镛。预计,在与秋庆镐的会晤中,双方将深入讨论全球供应链问题、加强对俄制裁以及对抗通胀的措施等等。

美国财政部表示,耶伦还将与韩国顶尖女性经济学家以及企业家见面,讨论如何增加女性劳动参与以提升经济成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