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政治斗争! 中共军方两个字很多人看不懂(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7-17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江泽民
“军魂”这两个字的背后,其实暗藏着一场习近平与江泽民争夺军权的政治斗争。(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GREG BAKER/AFP)

【看中国2022年7月17日讯】今年是中共军队建军95周年,自7月15日开始,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在其“思想战线”专版开始刊登“纪念建军95周年专论”。

作者单位是国防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据中共新华社此前报道,2021年7月以来,中共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中国法学会以及江苏、浙江、福建和山东等省建立了七个新的“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目的是“指导更深入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这一思想。

这让中国国内“习近平思想”研究中心总数增加到18个,也是继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和外交部之后,再在省、部委内设立新的研究中心。

BBC国际观察部(BBC Monitoring)在2021年7月的一篇文章中分析认为,习近平可能希望利用这些资源,将他的观点打造成与毛泽东思想相“媲美”的“更全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在可预见的未来使其成为主导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

2018年,美国《纽约时报》也曾评论说,习近平思想是“中(共)国的新的官方政治教条”,“它无所不在。学校、报纸、电视、互联网、广告牌和横幅都在宣扬。”

“简而言之,这个教条是在国家、党和习近平本人这三个层面巩固和加强权力的蓝图。”

而中共《解放军报》这篇文章,显然是在中共建军95周年、以及二十大来临之前向习近平“表忠心”、拍马屁。

文章的标题,应该会让习近平很满意,题为《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深谙中共政治黑话的人们明白,这里的“党和人民”和人民没有半点关系,更准确的说,这里应该换成习近平的名字。

文章第一部分,首先是大谈所谓的“忠诚”,并肉麻的写道,“这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文章将“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作为反面典型进行点名。并吹捧习近平“以大手笔扶危定倾”、“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军队、改造了军队...”

文中先后提及“军魂”三次,对于不了解中共政治黑话的读者,完全不能从字面理解其真正的涵义。

“军魂”这两个字的背后,其实暗藏着一场习近平与江泽民争夺军权的政治斗争。这场斗争以习近平斩落“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而占据上风。

5月下旬,《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在其第10期发表文章《重整行装,从严治党治军再出发》,其中披露出惊人内容。

在文章中,福建省委党校副校长曾汉辉说,“改革开放后,尤其是在取得巨大物质成就的同时,一些军人尤其高级将领不谋发展不谋打仗,贯彻落实党指挥枪这个原则走了样、变了味,按照总书记讲的就是军魂魂不附体。”

因此,这里所说的“军魂”,其实指的是中共所说的“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也就是习近平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这也证明,习近平在上任之初,是根本掌握不了、指挥不动军队的。之所以会出现这个问题,其根源在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在军中遍植党羽、广布亲信。

江泽民从1989年11月到2004年9月,一直任中共军委主席,掌控军权长达近15年。在这段时期,江以腐败治国,同时为了把控军权,纵容军队腐败。

2004年,江泽民在表面上交出军权后,还安插了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作为其在军中的代理人。就连胡锦涛都遭到徐才厚、郭伯雄等人的架空和摆布。

因此,习近平说的“军魂魂不附体”指的是军队开始时并不受其掌控,而是暗中听命于江泽民。

2015年3月14日,港媒报导称,当时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徐才厚此后曾试图输诚,但为时已晚,此番说话已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有消息称,习近平后来在个一场合表示,“这就是政治问题了,想不抓都不行。”

因此,当中共军方在政治表态中强调习近平“扶危定倾”、“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军队”,其实指的是习近平在与军队中的江泽民派系政治斗争中取得了胜利,夺回了军权。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