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将捐200亿美元 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组图)

发表:2022-07-15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Microsoft)创办人、亿万富豪比尔.盖兹将把个人财富中的200亿美元(约新台币5991亿元)捐出,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
微软(Microsoft)创办人、亿万富豪比尔.盖兹将把个人财富中的200亿美元(约新台币5991亿元)捐出,退出全球富豪排行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LIONEL BONAVENTURE )

微软(Microsoft)创办人、亿万富豪比尔.盖兹将把个人财富中的200亿美元(约新台币5991亿元),捐给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打算不再待在全球富豪排行榜。

据《商业内幕》报导,比尔盖兹本月已捐出 200 亿美元(约新台币 5,981 亿元)给比尔暨梅琳达盖兹基金会,这也让基金会在 2026 年以前的年度支出增加至 90 亿美元(约新台币2691亿元),其受挫原因是受到疫情与乌俄战争等影响。

报导中表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在 2010 年与比尔盖兹与其前妻发起了“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倡议,他们承诺在有生之年或在遗嘱中备注,要将大部分财富用于慈善事业,这份倡议获得了全球 200 多位亿万富翁的签名。

“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于 2000 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之一,主要关注全球卫生、教育、减少极端贫穷等议题,基金会计划提高每年善款金额,从近60亿美元提高至90亿美元,较疫情前提高了50%,其中巴菲特也捐赠了大量善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比尔盖兹目前资产约为 1,140 亿美元(约新台币 3.4 兆元),排名全球第 4 

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前妻梅琳达.佛兰契.盖兹(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诺将把大部分的财富,捐给两人20年前一起创立的慈善基金会以及其他慈善事业。
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前妻梅琳达.佛兰契.盖兹(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诺将把大部分的财富,捐给两人20年前一起创立的慈善基金会以及其他慈善事业。(图片来源:Frederic Stevens/Getty Images)

比尔.盖兹(Bill Gates)和前妻梅琳达.佛兰契.盖兹(Melinda French Gates )共同承诺将把大部分的财富,捐给两人20年前一起创立的慈善基金会以及其他慈善事业。

比尔.盖兹和佛兰契.盖兹2021年5月宣布离异,并表示两人在为期两年的试验期,将一起担任基金会共同主席。试验期结束后,佛兰契.盖兹将可以选择去留。比尔.盖兹仍将负责这个基金会。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s Billionaire Index),比尔.盖兹目前财富据估约1140亿美元,位居全球亿万富豪第四名。比尔.盖兹个人财富大多与微软的股票息息相关。

不过,他不打算一直待在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前几名。

比尔.盖兹昨天在部落格发文说:“我将退下来,终将不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我有义务,以能对改善生活产生最大影响力的方式,把我的资源回馈给社会。我希望其他拥有钜额财富优势的人士也能在这一刻站出来。”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