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9月5日出炉 8人竞逐党魁大位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7-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辞去职务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将留任至新任首相出炉为止。(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 上周在四面受敌的处境下,被迫辞去党魁,首相职务留守到今年秋天新首相上任后下台。英国执政党“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于7月12 日开始进行党魁提名,接替约翰逊 的新党魁和新任首相将于9月5日出炉。目前出炉8人竞逐党魁和首相大位。

英国新首相9月5日出炉 

法新社报导,58岁的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任内丑闻不断,上周他遭五十多名同党籍议员逼宫,迫使强生辞去保守党党魁。

据《路透社》报导,英国执政党“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于当地时间 7月11 日宣布,负责筹办党魁选举的保守党国会下议院党团“1922 委员会”(1922 Committee)概述了选举办法和时间表。委员会主席格雷姆·布莱迪 (Graham Brady)表示,提名程序将在7月12日启动并结束,而新任首相将于9月5日国会暑期休会结束时就任。

而参选人必须获得至少20名保守党籍国会议员提名才能晋级至7月13日举办的首轮投票。若首轮投票低于30票,则将被淘汰,无法进到7月14 日举办的第二轮投票。

布雷迪预计参选人数将在7月21日前减少至 2 位,接着将透过邮寄投票方式,从十万多名党员中选出新党魁。此外,因保守党在英国议会占多数席次,因此当选人也将成为英国首相。

英国保守党8人竞逐党魁大位 

7月12日,英国保守党完成新党魁候选人提名程序,共有8人出线,包括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

负责党魁选举事宜的保守党国会下议院党团“1922委员会”(1922 Committee)主席格雷姆·布莱迪 (Graham Brady)傍晚宣布,共有8位候选人竞逐党魁大位,包括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特拉斯(Liz Truss)、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国际贸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前平等事务大臣巴登诺克(Kemi Badenoch)、刚上任不久的财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前外交大臣韩特(Jeremy Hunt)、总检察长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

原本表态有意参选的运输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和前卫生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等,7月12日稍早陆续宣布弃选。

保守党7月12日中午至傍晚18时受理党魁候选人提名。有意角逐党魁大位者需获至少20名同党国会议员支持才能参选。

保守党议员随后将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投票,每一轮得票数最少的候选人将被淘汰,直到最后只剩下两位候选人,再交由全体党员投票选出党魁。保守党目前预估,最后两位候选人将在7月21日以前出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