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输血超2万毫升救不回 奈良医院:子弹触及心脏(组图)

发表:2022-07-08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 死亡
奈良医科大学医院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日テレNEWS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在奈良演讲时,遭枪杀身亡,享年67岁。据奈良医科大学医院福岛英贤教授表示,安倍送医救治时颈部有2处枪伤,且心脏有一个巨大洞孔,疑似是子弹造成的伤口。尽管院方曾给安倍输血超过100单位(2万毫升),但仍无法救回安倍。

据日本新闻网“日テレNEWS”报导,当地时间8日上午约11时30分许,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发表演时遭遇枪击,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介入抢救,随即安排医疗直升机将安倍后送急救。但不幸的是,安倍于8日下午5时3分确认死亡。随后,奈良医科大学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福岛英贤表示,前首相安倍晋三于8日12时20分送往医院救治,到达医院时“心肺停止”。医疗团队随即替安倍进行手术,手术目的是为找出出血位置,进行止血。期间,“我们在安倍的颈部发现2处枪伤,伤口深度可达心脏,导致心脏与大血管出现损伤,引发‘心肺停止’。令人遗憾的是,我们虽然立即进行4个多小时的复苏抢救措施,但因失血过多,心跳未再恢复。”

福岛英贤透露,院方曾给安倍输血超过100单位(2万毫升),但仍无法救回安倍。当被记者问及导致安倍死亡的原因时,他说“我认为死于失血是可以的。”

福岛还补充说,在安倍的心脏处发现一个疑似子弹所造成的巨大伤口,“心脏本身就有很大的伤口”,不过医疗团队并未在他体内发现子弹或弹壳。

当天下午4时56分,安倍妻子秋惠乘车抵达医院后门,抵达后立即确认死亡。

据现场采访的日本广播协会(NHK)记者称,他当时听到两声枪响,接着前首相安倍流血倒地。也有在场听演讲的女性描述,前首相安倍发表讲话时,她看到一名头戴安全帽的男子逼近安倍。 “第一枪非常响亮,(安倍)人没有倒下。不过,第二枪一出,前首相安倍就倒下了,...男人似乎没有逃跑,他呆在那里,枪就在那儿。”之后,男子迅速遭到压制。

事发时,安倍晋三正在参加日本参议院选举的竞选活动。

至于刺杀安倍的41岁凶手山上彻也,目前已被奈良警方逮捕。山上曾在2003年至2005年间服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家住奈良市,职业状态不详。山上彻也被捕后的初步供词,自称是“对安倍感到不满,所以想要杀他”,但同时却声称自己行刺动机“与政治理念无关”。

安倍 中弹
安倍在奈良市发表演时突然倒地,有现场采访的NHK记者称,他当时听到两声枪响。(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