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拿拜登当软柿子捏 美民众是贸易战最大变量(图)

发表:2022-07-0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近日,中共在美国对华关税问题上不断吹风,中共寄希望于美国“重塑”对华关税体系,将持续了数年的贸易战彻底推翻。有求于人的中共选择了反常态的手法硬怼美国,似乎完全减免关税的目标不存在变量。

当然,减免关税的靴子还未落地,各种传言满天乱飞,最新的消息显示结果可能会使中共大失所望,从中也可窥探出拜登减免关税的阻力异常强劲。针对这一话题,《看中国》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

中美关税问题就差临门一脚,中共最近动作频频。前不久,中共向欧盟双手奉上了300多亿美元购买空客飞机的大合同。波音当即表达了不满,很明显波音也不想失去中共这条大腿,为何西方大公司总向中共妥协?

陈光诚

在这件事上,中共又想搞双赢,就是中共赢两次的把戏,中共给了空客订单的同时,也向空客施压逼其共享尖端技术,这是一种逼迫。中国自从引进外资那天起,在合同里添加技术转让的霸王条款,就是说投资到期后,设备技术全归中共所有,他们一直是这样操作的。

这对于西方的公司来讲是非常不利的,等于被迫把未来具有趋势性的技术分享给中共,足以证明中共的胃口不小。中共的要求很无耻,可是空客为什么还要接受,不接受中共的钱难道就活不下去了么,为了一点眼前的利益牺牲长远的利益,我觉得对空客来讲是得不偿失的。

跟独裁者合作最后肯定会付出非常沉重的代价,我觉得这恰恰是西方这些贪婪的企业不得不付出的一种代价,为了短时间的刺激,可能未来就要受制于人。

记者:

最近中共总是或明或暗的与美国较劲,川普(特朗普)时期刘鹤和杨洁篪的顺从已经是昨日黄花,首先这是令人遗憾的一件事,尤其是中共最近的调门日趋升高,对此您如何评价?

陈光诚:

这太明显了,足以证明对中共越软弱,越会让中共骑在头上。中共想通过胡萝卜加大棒的方式拉拢欧盟拉踩美国,以这种办法获取利益的最大化。

中共短时间内不会改变这种骚操作,因为他没有什么更好的招数。西方国家对中共的认识也发生了变化,对于中共的暴发户表现,西方世界心里是很有数的,中国到底有多少钱,中国的经济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大家是非常清楚的。

记者:

大陆专家认为,现在中共还寄希望通过这种手段瓦解美欧的关系已经很难奏效,现在的欧洲即便是跟中共还有利益纠葛,但整个欧盟对中国的态度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如何评价这一观点?

陈光诚:

我觉得会越来越难,中共还想跟原来一样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是说一点作用也不起,倒也不会,总的来讲作用会越来越小,甚至很快可能就不起作用了,因为规矩一旦形成,不是几个国家能够阻止得了的,所以我觉得中共试图分化美欧的做法肯定是会落空,但是短时间内还是会有一定的操作有空间。

记者:

2022年2月份BBC披露,中共购买美国2000亿美元产品的承诺彻底跳票,中共一分钱的商品都没有采购,BBC预测这会招来拜登的强力回应。时至今日,强力的回应尚未见到,反倒是松绑的结局貌似木已成舟,对此您如何评价?

陈光诚:

我觉得很明显,这就是中共对拜登一个极大的羞辱,中共故意给拜登政府难堪了,这是毫无疑问的。此外,解读拜登会祭出什么贸易大招,这压根就是错误的想法,中共就是拿拜登当软柿子捏。

记者:

在这个关键节点,川普也放话说,如果取消对华关税,那就是给中共的送一份大礼。您担心不担心随着贸易战的终结,川普的所有政治遗产都将荡然无存?

陈光诚:

贸易战是川普一个很重要的政治遗产,川普最大的政治遗产是推动西方认清中共的邪恶本性,川普造就的趋势是不可逆的。美国民众一旦认识到问题所在,也会倒逼政府对中共强硬,这也是影响贸易战的最大变数之一。

川普的政治遗产还有很多正在发挥作用,中期选举临近,川普支持的候选人胜率达到了93%,这说明他的人气还是非常的强,他振臂一呼,在政商两界还是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中共也得认清现实,想把川普在多美国人心中的位置磨灭掉,到目前来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