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冰淇淋烧不化 “钟薛高”被骂上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2-07-0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淇淋 不融化
近日“钟薛高在31度下放1小时不化”登上微博热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钟薛高在31度下放1小时不化”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戏说“原来有钱人不是喜欢吃雪糕,而是喜欢吃胶水。”对此,“钟薛高”火速回应添加物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但仍无法打消民间疑虑。目前上海监管局表示要调查此事。

添加剂太多?中国网红冰淇淋不融化惹议 

近日,中国网红品牌“钟薛高”一款海盐口味冰淇淋传出惊人怪事,有网友将它放在31度温室内1个小时竟完全不融化。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有网友用打火机或喷枪直接火烤冰淇淋,结果冰淇淋已经考到发黑冒烟,却仍几乎完全没有融化痕迹。相关画面曝光后,民间质疑“钟薛高”的产品是否含有过多的添加剂。

 

 

网友纷纷惊呼“到底是什么材质,这么坚强”、“吃到肚子里也化不了吧”、“大家都知道要有添加剂,但万万没想到这么夸张”、“到底加了多少胶”、“可以温储的雪糕”、“特地添加了防火材料,不然怎么会这么贵”。

针对冰淇淋完全不融化引发的争议,“钟薛高”表示自家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规。据钟薛高解释,融化呈黏稠状是因为产品主要成分为牛奶、稀奶油、椰浆、炼乳、全脂奶粉、冰蛋黄等,产品的固形物含量达到40%左右,除了原料本身的少量水外,并未额外添加饮用水,固形物高造成了产品不容易融化,同时声称这款冰淇淋完全遵照国家相关添加物的规定。

至于使用增稠剂等质疑,钟薛高表示,为在货架期间内保持产品的良好形态,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尽可放心食用。

不过,一向以高端著称的雪糕品牌放入添加剂,让消费者不满地说“原来贵在了添加剂上”。随后钟薛高微博关闭了官方回复下方的评论。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开始着手调查“钟薛高”冰淇淋不融化事件。

“钟薛高”曾打虚假广告挨罚

事实上,“钟薛高”因为高价、虚假宣传等问题曾被民间多次拿来讨论。

《北京商报》报导曾引述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钟薛高2019年3月起,在天猫网上销售的一款轻牛乳冰淇淋产品网页宣传“不加一滴水、纯纯牛乳香”等宣传内容。经官方核实,该款冰淇淋产品配料表中明确含有饮用水成分,是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钟薛高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做出相关陈述、申辩,最终被罚3000元。

当时报导还指出,钟薛高产品酿红提雪糕的页面宣传写着“不含一粒蔗糖或代糖,果糖带来更馥郁的香气,只选用吐鲁番盆地核心葡萄种植区特级红提,零添加,清甜不腻”的内容,但检验报告显示,该红葡萄干规格镇等级其实只是散装/一级,钟薛高却称是特级红提,同样构成虚假宣传。

不仅如此,钟薛高在爱尔兰陈年干酪雪糕页面宣传“荣誉原创,中国首款顶级陈年干酪”、“独一无二”等内容,经证实钟薛高雪糕用的打干酪并未在2018国际奶酪与乳制品大奖英国最佳的切打干酪奖中获奖。而其宣传“中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等全球研发机构联手开发,全球仅十台的生产设备制作”内容,也属虚假宣传。

此外,在2019年4月3日和8月8日,钟薛高曾两次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分别处以行政处罚6000元和3000元。其中一款产品宣传称“不加一滴水、纯纯牛乳香”的冰淇淋产品,配料表中明确含有饮用水成分。

公开资料显示,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创始人是林盛,品牌的名称取自“中式雪糕”的谐音,该品牌的雪糕价格是一般雪糕的4至5倍。财经网指出该品牌雪糕价格贵的原因是营销成本高。据官网数据显示,钟薛高2020年全年出库3400万支雪糕。

业内人士:营销费用占成本“大头”

《钱江晚报》曾报导,竞争对手以及供求关系推动着整个中国雪糕市场的推陈出新。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曾提到,“一般来说,雪糕冰淇淋的成本不会很高,但网红雪糕冰淇淋之所以能卖到60多元甚至80多元,更多是因为被赋予了社交属性、情感需求等附加值,符合新生代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思维,使品牌获得了生存和增长空间。”

钟薛高的生产成本包括采购成本、营销成本等硬性成本。雪糕原料成本在上涨,是不争的事实,电商渠道和物流配送也会增加成本。但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钟薛高这款高端网红雪糕来说,生产成本包括了采购成本、营销成本等硬性成本,其中宣传、炒作等的营销费用,可能占了成本的“大头”。

因此,报导说,想要形成稳定的品牌忠实消费群体,仅靠一个爆款是不够的,与高价格相匹配的该是名副其实的高质量,毕竟靠口味和口碑才能留得住消费者。否则,网红仍然只能是网红,不能长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