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时 可以戴上隐形眼镜吗?(组图)

发表:2022-07-0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泳 夏天 眼镜 隐形眼镜
可以戴隐形眼镜下水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天是水上活动的季节,游泳、潜水、冲浪,大家都想尽兴玩水,即便是要泡在水中的活动,也都会带隐形眼镜,但是国眼科学会提醒大家,隐形眼镜碰到水可能会增加细菌感染的风险,如果远、近视族戏水、游泳,要戴有度数的泳镜。

水中戴隐形眼镜的风险

1、眼睛容易发炎感染

戴隐形眼镜下水不仅很容易脱落,美国眼科学会更表示无论是自来水、泳池水或是海水等等,最好都不要让戴隐形眼镜,因为水中都多多少少都有细菌,而软性隐形眼镜是由“吸水的”亲水性塑料制成,因此戴隐形眼镜下水或洗澡,会提高镜片沾染上细菌或微生物的机率、而容易发炎感染。

2、当心角膜被虫虫入侵

戴隐眼下水发炎很常是因为接触到水中的微生物——棘阿米巴原虫,棘阿米巴原虫会从镜片入侵眼睛、释放一种可以溶解眼角膜的蛋白质,并啃食角膜细胞以及眼睛里的天然细菌。

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的早期症状为眼睛剧烈疼痛、畏光、异物感,预防胜于治疗,还是要戴泳镜下水比较好。

戴适合的泳镜 避免感染

要避免感染的话建议最好不要带隐形眼镜游泳,洗澡时也务必摘下隐眼再洗,没近视的朋友挑泳镜也要选择服贴脸型的款式,不让水滴漏到眼睛中。

1、试戴

可以用双手轻轻按压于眼部,不需戴头戴,放手测试如果能服贴脸部超过两秒钟,代表泳镜适合你的脸型。

2、挑选泳镜度数

选购度数泳镜也要注意要选择“绝对全平面”、以及“水上水下的度数不变”。

一般市售的泳镜有些为了美观制作成球形、弧形镜面,下水的话可能会让度数瞬间增加2、300度,或是散光误差,只有绝对全平面的泳镜才能使水上水下的度数不变;两眼度数不同的朋友也建议量身定做泳镜,而有散光的近视族建议先将散光度数除以2再加上近视度数,才会是理想的泳镜度数。

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配戴隐形眼镜 4不原则

1、配戴隐形眼镜,不要超过8小时。

2、不要戴着隐形眼镜过夜睡觉。

3、不要在脸上有粧,以及双手不干净的情况下,摘取隐形眼镜。

4、不要在不明通路购买隐形眼镜。

提醒大家,配戴隐形眼镜前,一定要遵循眼科医师的指示;在购买后,也要确实依照产品说明书上所写的正确配戴及保养方式,才能将配戴的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