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途中油耗光 巧遇警察帮大忙(图)

作者:James Li 发表:2022-07-06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7-6/p3177641a623035215-ss.jpg
警察开的罚单(图片来源: 作者James Li提供)

从美国德州的休斯顿到另一个小城拉北克(Lubbock),最直的路将近500英哩,且大部分都是洲际公路,只有中间一小段是高速。最近因为需要送一些东西到拉北克,和一位朋友租了一辆卡车第一次在两城间走了一个来回。

从休斯顿去拉北克算是一路通顺,只是租车公司的卡车被限速,开起来慢悠悠磨人性子。从拉北克回休斯顿的路上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值得和大家分享。离开拉北克的时候,卡车油箱里还有一大半的油。走完第一段洲际公路上了中间的高速,需要加油的警告灯亮了起来。心想下了高速转到第二条洲际公路再加油,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说话间很快就走完了高速路,转到了第二条洲际公路。加油站呢?在前边吧,往前走。加油站呢?应该在前边吧,接着往前走。左看,右看,前看,加油站,加油站,怎么可能没有加油站!一转眼开出十几哩了,连个加油站的影都没有。沿途一个比较大的小镇大概是四十几哩之外,这中间总会有个加油站吧?!往回开是不行了,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翻过一坐山,越过一个岭,前边那东西看起来像是加油站的高牌子吧,哦,怎么会不是呢。望眼欲穿,今天算是真正理解你的意思了。汽油表的指针快速的滑落,到了极限不会动了。

“把车先停路边再想办法吧?”朋友提议道。大卡车没油停在路中间,推都推不动,我明白他的意思。“再坚持一段吧,应该没问题。”其实我心里比他还没底。翻过一个坡,感觉车子有点不对劲了。这时一辆闪着灯的警车刚好停在路的左前方,我们俩不约而同的大叫了起来:“Police,police(警察,警察)”。说时迟,那时快,我迅速地把车顺到路的右边停了下来,熄了火摇下了车窗(是的,这辆租来的卡车还是原始的手摇车窗)。

警察:“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

我:“Yes Sir,是的,我们的车快没油了。可以帮我们一下吗?”

警察:“没有问题。再向前走大概四哩左右就有加油站了。你们先往前开,我处理完这里的事就来找你们。”

我:“好的,谢谢你!”

德州偏远地区的公路只有上下两条车道,中间仅一条黄线相隔,所以不用下车就可以和对面的警察说上话。我准备先往前走,一拧钥匙,车子豪无动静。一滴油未剩,丝毫不夸张,只能等警察先处理他的事情再说了。

看着公路对面被警察开罚单的倒霉蛋,同情心由然而起。他的坏运气导致了我们的好运气,这世界还真是有那么一点小奇妙。

警察开完对面的罚单,掉转车头载上我前往加油站。在车上和警察聊闲了起来。警察道:“我碰到过很多路上耗完油的,还从来没碰到过你们这种停在我车边没有油的,我当警察以来的头一次。”到了加油站,警察把车停在了一个加油泵边上。看着从警车上下来的我,周围加油的人都瞪大了惊奇的眼睛,还以为我犯了什么事。

我在加油站买到了一个两加伦的小油桶,灌满了油,警察又送我往回返。说是四哩地,其实五,六哩可能都不止。回程的路上我就在想,今天这位警察先生可是帮了我们大忙了,一定得小意思一下,谢谢他。车停下,警察打印出一个单子递给我,“难道要挨一张罚单?“我紧张的想。一看单子,上面只是说送我们去买汽油了,心放了下来。我拿出四十块钱的现金,向警察塞了过去。

我:“警察先生,今天太谢谢你了。这点零钱,拿去喝杯咖啡吧!”

警察:“No,No,No,不可以,不可以。这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帮助你们。这是我份内的事,绝对不可以收你的钱。”

推来搡去几个回合,看到警察先生一脸严肃认真的样子,知道他不是装的,只好作罢。这是我在美国第一次接受警察的帮助,心里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职业操守。大热的天,他连我们给他的一瓶水都没有接受。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