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命令加油站降价遭批不懂经济(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05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多位民主党州长开虚拟会议讨论堕胎问题。(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2年7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多位民主党州长开虚拟会议讨论堕胎问题。(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商界领袖不满拜登将高油价归咎于石油公司,《华尔街日报》更发表社论批评拜登命令加油站降价的举动。另外,专家也担忧拜登的绿色能源政策将导致今夏美国普遍停电

《华尔街日报》社论写道,拜登总统在周末发布命令加油站降价的推文暴露了他对私营经济的无知。

周六他在推特上写道:“我对经营加油站和设定加油站价格的公司的信息很简单:这是一个战争和全球危险的时期。降低加油站收取的价格,以反映你支付的成本。现在就去做。” 如果川普以总统身份发出这样的命令,左派就会立即扣上“威权主义”的帽子。

中共官媒对拜登的推文表示赞赏:“现在美国总统终于意识到资本主义就是剥削。他以前不相信这一点。” 

你会认为在常春藤盟校受过教育的经济顾问会告诉总统,大型炼油厂只拥有美国不到5%的加油站。超过60%由拥有一家商店的个人或家庭经营,其余的是独立拥有的连锁店或出售燃料的杂货店。许多来自炼油厂的许可品牌。

由于利润微薄,炼油商在2000年代基本退出了零售业务。美国能源信息署表示,分销和营销约占5月份汽油价格的5%,即每加仑约22美分。这包括运费、人工、公用事业、房地产和信用卡费用(平均每加仑超过10美分)。

大多数加油站每加仑只赚几美分,主要靠卖食品和香烟来维持。全国便利店协会表示,其成员在油价高企的情况下苦苦挣扎,因为顾客的停留次数减少了,购买的次数也减少了。

自1990年代以来,超过四分之一的加油站已经关闭,因为它们无法让经济发挥作用。如果零售商以成本价出售燃料,大多数人都会倒闭。也许大型炼油厂拥有的那些人会幸存下来,但他们会被拜登先生的反垄断警察指责为掠夺性定价。

总统的经济无知不是一次性的。最近几个月,他指责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哄抬价格,并要求他们增加产量,即使他的政府威胁要让他们停业。拜登不明白企业会根据需求预期和政策信号做出长期决策。亿万富翁、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Jeff Bezos)称总统的推文“要么是直接误导,要么是对基本市场动态的深刻误解。” 

当被问到拜登这条推文时,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在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说,“任何认识拜登总统的人都知道他说话直截了当,他用每个人都能理解的语言准确地表达了他的想法”,并补充说“我们显然非常例外的认为这(条推文)在某种程度上是误导。”

拜登政府继续推可再生能源 全美今夏或普遍停电

美国面临巨大的能源短缺之际,拜登政府仍继续推动绿色可再生能源,同时关闭传统发电厂。今夏在全美范围内可能普遍停电。

“让未来拥有能源组织”Power the Future创始人兼执行董事丹尼尔.特纳(Daniel Turner)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面临能源危机,特别是中西部,以及通过政治推动转向“绿色能源”的州。

“德克萨斯、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纽约等州的政策决定削弱了其电网。”特纳说。

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部分问题在于,它依赖于人类无法控制的变数,一些地区没有足够的风能或阳光来持续发电。电池正在开发中,可以帮助储存多余的能量以供以后使用,但该技术目前价格昂贵且尚未完全开发。

这可能会迫使电网运营商在需求回升时做出艰难的决定,以维持整个电网的完整性,但特纳认为,转向可再生能源完全是一个错误。

伊利诺伊州的监管机构已警告今夏可能会发生受控停电,一家电力公司在潜在的热浪期间向客户发出警告信。

批评人士将潜在短缺归咎于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Jay Pritzker)誓言到2045年将该州转变为100%可再生能源,这导致对传统能源发电的投资锐减。

密歇根州的电网运营商也一直在为今夏停电的可能性做准备。

转向可再生能源的热潮并不仅限于民主党州,共和党控制的德克萨斯州在向风力发电过渡期间也遇到了停电问题。

去年的一场冬季风暴在德克萨斯州造成了广泛的停电,今年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该州本月就需动用电力储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