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国独立日游行枪案凶嫌被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05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高地公园市举行独立日游行市发生枪案。(图片来源: 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
2022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高地公园市举行独立日游行市发生枪案。(图片来源: 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7-5/p3177191a323187365-sss.jpg

【看中国2022年7月5日讯】7月4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近郊的海兰帕克(Highland Park)的独立日游行发生枪击事件后,至少有6人丧生24人受伤。经过数小时的搜索,警方逮捕了22岁的嫌疑人罗伯特.克瑞莫(Robert Crimo).

综合美联社、福克斯和华尔街日报报导,莱克县周边重案组发言人克里斯.科维利(Chris Covelli)当天早些时候表示,枪手是在一个屋顶开枪,似乎瞄准了游行观众,并补充说,袭击开始时,游行已经完成了大约四分之三。当警察到达枪手开枪的屋顶时,他已经用梯子从一条小巷逃跑了。枪手使用的是从现场找到的大威力步枪,从屋顶上的位置很难看到他。

莱克县验尸官詹妮弗.班内克(Jennifer Banek)说,五名成年人在现场被杀,并已被确认身份,但他们的名字尚未公布。她说她不知道第六名受害者的年龄,他死于医院。

北岸海兰帕克医院在这次袭击中接收了26名伤员,其中25人受枪伤,该设施的家长卫生系统应急准备医疗主任布莱根.坦普尔(Brigham Templ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的年龄从8岁到85岁不等,有四五名孩子。坦普尔说,19人在周一傍晚得到治疗并出院。

目击者回忆案发现场

罗伯特.克瑞莫(Robert&9;Bobby&9;E.Crimo III)被警方认定为海兰帕克市独立日游行枪击案的嫌疑人。
罗伯特.克瑞莫(Robert&9;Bobby&9;E.Crimo III)被警方认定为海兰帕克市独立日游行枪击案的嫌疑人。(图片来源:海兰帕克市政府)

据《芝加哥太阳时报》报导,目击者称,人们听到枪声纷纷逃离,其他人看到至少有5名血淋淋的人躺在地上,其他人则盖着毯子。

独立日游行在当天早上10点左右开始,大约10分钟后发生枪击,游行随之嘎然而止。数百名参加和观看游行的民众扔下椅子、婴儿车、自行车和毯子逃离游行现场,一些人身上可以看到血迹。

《芝加哥太阳时报》(Chicago Sun-Time)在枪声响起后拍摄的视频显示,当人们尖叫跑过一辆游行花车的时候,上面的乐队还在演奏。

吉纳.特罗亚尼(Gina Troiani)和儿子当时和儿子学前班的同学正排队准备走上游行路线,然后听得到一声巨响,她当时以为是烟火——直到她听到有人大叫说有枪手。

她对美联社说:“我们赶紧开始往反方向跑。”

她五岁的儿子当时骑着装饰着红蓝绸带的自行车。他和组里的其他小朋友手里都拿着一小面美国国旗。海兰帕克市在其网站上说,庆祝活动包括一个儿童自行车和宠物游行方队。特罗亚尼说,她推着儿子的自行车,跑过街区回到他们的车里。

特罗亚尼用手机拍摄的一个视频显示,一些小孩明显被巨大的响声吓到了,随着附近警笛声响起,他们争先恐后跑向路边。

她说:“简直是一片混乱。有人和家人走散了,在寻找家人。还有一些人索性丢下车子,一把抱过他们的孩子,开始跑。”

海兰帕克居民黛比.格利克曼(Debbie Glickman)说,她当时和同事在一辆游行花车上,正准备走到游行的主线路上,然后看到人们从那个区域跑出来。

她对美联社说:“人们开始说:'有枪手,有枪手,有枪手。'于是我们也就跑。那儿一片混乱...我吓坏了。太难过了。”

官方反应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州长普利兹克(Pritzker)也证实,他和他的工作人员正在“密切关注”局势。

“我们的心与高地公园的居民以及所有受今天悲惨事件影响的人们同在,”芝加哥警察局长布朗在一条推文中,“在这个令人心碎的时刻,#ChicagoPolice芝加哥警察局与高地公园市站在一起。” 

国土安全部证实,部长马约卡斯部长已听取了枪击事件的简报,国土安全部正在与地方、州和联邦合作伙伴协调,以提供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发推称:“吉尔和我对在这个独立日再次给美国社区带来悲痛的毫无意义的枪支暴力感到震惊。与往常一样,我们感谢现场的救护人员和执法人员。我不会放弃与枪支暴力流行病作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